台灣網

臺資深媒體人:臺灣已成分裂仇恨的無望之島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0月07日 09:20:00A

  馮世寬。(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0月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兩岸萬一開打,臺軍到底能抵擋中國人民解放軍多久?臺“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在“立院”説“不止兩周”,引發爭議。對此,臺灣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眼前的臺灣連本土認同都有嚴重分歧,早已不是當年“同仇敵慨,一致對外”的“福爾摩沙”。他直言現在的臺灣,已是一個分裂仇恨,誰不服誰的無望之島了。

  黃暐瀚在臉書中提及,20年前的臺灣面對戰爭的威脅,大家都會怕,但身體還能站起,雙腳奮力打直,大家同舟共濟,拼死保護這個家。黃説現在的臺灣已不是這樣,連本土認同都有嚴重分歧,你的領導人,不是我的領導人現在的臺灣已非當年的臺灣。

  中國人民解放軍若打過來臺灣能撐多久?黃暐瀚指出,倒不如問有多少人“想撐”?因此他説所謂“武統”臺灣,根本是個假議題。

  黃暐瀚説眼前的臺灣社會已經陷入超乎大陸想像的對立與分歧,面對這樣的“戰略目標”,何須“攻城”?只需“攻心”,自等其亂,便可取之。(台灣網 郭曉康)

責任編輯:郭曉康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