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旅行業者批政府作假:歡迎陸客説一套做一套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0月04日 10:11:00A

臺灣旅行業者批政府作假:歡迎陸客説一套做一套

  大陸十一黃金周展開,赴臺陸客從兩三萬減少至一萬人。圖為臺北市龍山寺不見以往人潮眾多的陸客,反而以日韓客為大宗。(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0月4日訊  臺灣當局相關部門雖表示歡迎陸客來臺觀光,但是旅行業者質疑政府説一套、做一套,比對待東南亞還要不友善。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日華旅行社總經理林承曄在臉書上指出,政府口口聲聲歡迎陸客來臺,但是“移民署”對陸客申請個人遊入臺證所須提供數據,要求愈來愈嚴格,為何與實際做法卻相去甚遠?

  規定一堆 個人遊“難行”

  林承曄曾任雄獅旅行社副總經理、燦坤旅行社執行長,他表示,在實際訪問業者後,得知過去這一年,“移民署”對陸客申請來臺個人遊新增很多規定,必須提供新數據,例如要求旅客提供訂房已付款證明,但很多背包客並不會預先付款,且臺灣民宿大多無法刷卡或微信支付,更沒有加入跨境電商的平臺,申請者很難做到“移民署”的要求。

  此外,個人遊入臺證也新增陸客提出現職説明,而且還發生如果曾經申請過入臺證,凡職務等有變更,還會被“移民署”退件等情事發生。

  他表示,入臺證本來就要求財力證明,如銀行或金融機構存滿人民幣5萬元以上至少30天的存款證明;在當前工作單位工作已滿一年,3個月內所開立年工資所得,相當於人民幣12.5萬元以上薪資證明文件;或是大陸金融機構金卡等級以上的信用卡證明文件等以上證明三擇一,如今增加現職説明,不知道目的何在?

  有些個人遊陸客或有親友會提供車輛陪行,或直接使用臺灣好行巴士或預訂高鐵、臺鐵,“移民署”會要求填具“詳細行程表”,令業者懷疑是增設障礙。

  治安疑慮 還是“逢中”必反?

  此外,林承曄説,“移民署”電腦系統完成入臺證申請,網上標注須10個工作天,但到現在甚至得抓30個工作天才能完成。

  林承曄説,臺灣不惜讓過去有安全防務疑慮的某些東南亞國家免簽證,甚至提供獎勵金,看起來産生的效益不大,對照陸客過去對臺灣觀光財貢獻很大,“官員們不也口口聲聲的歡迎陸客來臺嗎?為什麼實際做法相去甚遠?”

  鼎運旅行社執行長章致遠則透露,“移民署”官員表示,基於治安問題,會針對個案進行查證或是要求補具數據,政府歡迎陸客來臺的立場不變。但章致遠認為,很多官員是“逢中”必反,這是心態問題。(台灣網 齊曉靖)

責任編輯:齊曉靖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