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調查顯示:臺上班族9成4想創業 付諸行動的僅佔22.6%

來源:台灣網

2017年09月26日 15:29:00A

  

  調查顯示:臺上班族9成4想創業 付諸行動的僅佔22.6%

  台灣網9月26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根據臺灣人力銀行調查發現,高達九成四的上班族曾經夢想過自己創業。付諸行動的人當中,五成三已吹熄燈號,兩成四還在準備,仍維持營運的只有兩成三。

  臺灣“yes123求職網”26日發佈最新統計,93.6%的上班族表示自己曾經有過創業的夢想,比例創下六年新高。其中,21.6%透露在“求學時期”便萌生創業夢想,19.8%為“工作三年到四年”後打算創業,另外19%則表示自己是“工作十年以上”才想創業。整體而言,創業念頭的萌芽主要集中在學生時代、職場中生代,以及職場資深老鳥。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分析,很多學生一畢業就得面臨13%的偏高青年失業率,所以求學時會很想當老闆。進入職場三到四年的人可能感到工作乏味,也容易興起創業念頭。工作十年以上的人,多半是遇到職場卡關,在考慮自己身上有一筆可運用的存款,口袋相對深的情況下,可能興起創業念頭。

  不過想歸想,真正落實創業計劃的畢竟有限。根據統計,在曾經夢想創業的上班族當中,高達67.2%並未付諸行動。在付諸行動的人裏面,53.6%已收掉或轉手,23.8%還在籌備中,僅22.6%是“目前營運中”的狀態。

  楊宗斌提醒,我還是得潑一下大家冷水,不少人以為只要備妥百萬資金、設好定停損點就可以創業,多半人選擇進入餐飲業、甜點、烘焙、服飾等門坎較低的産業。在忽略市場競爭激烈、明顯低利化的情況下,最後陷入産業泡沫化。他建議:創業者要發展出有差異化的行銷方式,先審慎評估過後再決定要不要創業。(台灣網 韓靜)

責任編輯:韓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