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全國總工會:將推動快遞員等八大群體入會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8年04月11日 09:40:00A

  記者今天從中華全國總工會2018年第二季度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全國總工會今年將以開展“貨車司機入會集中行動”為牽引,大力推進貨車司機、快遞員、護工護理員、家政服務員、商場資訊員、網約送餐員、房産仲介員、保安員等八大群體入會,推動農民工入會工作實現新提升。

  全國總工會新聞發言人王曉峰在發佈會上介紹,今年3月,全國總工會下發《推進貨車司機等群體入會工作方案》,並於3月中旬至8月中旬啟動試點,確定河北、浙江、安徽、廣東、廣西以及上海寶山、江蘇南京、河南鄭州、陜西西安、貴州貴陽等5省(區)、5市(區)作為開展貨車司機入會集中行動試點單位。此後將在總結各地試點經驗基礎上,適時召開全國工會系統推進貨車司機入會工作現場會,全面部署推進貨車司機入會工作。

  據了解,全國現有貨運司機1898.2萬名,佔全國2100萬貨運從業人員的90.4%,其中76%為農民工,物流貨運作業已成為農民工創業擇業的主陣地。目前,上海市已成立全國首家網約送餐行業工會,瀋陽市快遞行業工會聯合會也已正式成立。(李昌禹 鄧潔)

  《 人民日報 》( 2018年04月11日 06 版)

責任編輯:葛新燕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