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春運前12天廣鐵發送旅客近1800萬人次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2月13日 09:36:00A

  2月12日,春運進入第12天。記者從廣鐵集團了解到,春運前12天,廣鐵累計發送旅客1799.8萬人次。

  目前,廣鐵集團已連續5日客流量在160萬人次以上。12日當天,廣鐵集團預計發送旅客162萬人次,同比增加10.4萬人次,增長6.9%。其中,廣州南站發送25萬人次,廣州站發送14.8萬人次,深圳北站發送18.5萬人次。數據顯示,廣州南、深圳北、長沙南、衡陽東四大車站轉机換乘的旅客很多,12日當天轉机旅客達10萬人次。

  為應對客流高峰,12日廣鐵共加開列車195對,其中高鐵動車75對,普速列車120對。13日,廣鐵預計加開列車180對,其中高鐵動車75對,普速列車105對,主要開往成渝、武漢、南昌、湖南等方向。

  鐵路部門表示,廣東、湖南四大高鐵車站春運高峰換乘旅客較多,買了聯程票需要去往其他地方且換乘時間緊迫的旅客,請先不用急著出站,站臺設有快捷換乘通道,大家可以根據站臺的指引標識及工作人員的引導進行換乘。行李過大的旅客可以使用站臺上的無障礙電梯進行換乘。

  廣鐵集團提醒:節後16日(年初一)至18日從湖南地區出發去往各方向,尚有餘票;節後衡陽、岳陽始發,去往廣州、滬寧杭方向尚有餘票。

責任編輯:張曉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