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感動於“托舉哥”的為民情懷

來源:東北新聞網

2018年01月06日 14:45:00A

  1月4日早上6點50分左右,安徽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廬陽大隊協警熊陳和4名同事在巡邏到合肥市蒙城路附近時,發現一根電纜脫落阻擋車輛前進。在想了幾個辦法都未能保障車輛正常通行的情況下,熊陳爬上一輛公交車,用雙手托舉電纜,以確保車輛正常通行。

  站在公交車上托舉線纜的熊陳。本文圖片 警方供圖

  “托舉哥”這個稱呼對於我們來説一點都不陌生,近年來,不乏有熱心人士用自己的雙手“托舉”起了他人的生命,而在這個寒冬,安徽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的協警熊陳在巡邏過程中發現電纜脫落阻擋車輛前進,毅然爬上公交車,雙手托舉電纜,讓著急上班的人們能夠順利通行,他是用“托舉”詮釋了責任和使命,彰顯了為民情懷。

  寒冬來臨,不少的地方風雪不斷,可是筆者認為,風雪的冰冷不會持續太久,因為在這些風雪中總有一些堅守職責和崗位的人在發散著一縷一縷陽光,溫暖著老百姓的心。安徽合肥市的協警熊陳就是這樣一個存在,暴雪來臨,他和他的同事們堅守著崗位,在冰天雪地裏盡忠職守的維護交通秩序;當發現車輛遇阻時,他們衝在了第一線,想方設法地保障車輛正常通行,在努力無果後,熊陳選擇了最直接的方式——爬上公交車,用雙手托舉起了電纜,讓車輛能夠順利通過。

  其實,熊陳只是交警支隊廬陽大隊的一名協警,在很多人看來他並不是一名真正意義的警察,可是他的行動卻在詮釋著身為一名警察的責任與擔當,這無關身份,只關身上這身制服賦予他的信仰。以小見大,筆者不難看出廬陽大隊這是一支“敢打硬仗”隊伍,當人民群眾遇到困難時,他們總是衝在第一線,為群眾排憂解難。

  有人説,“托舉哥”熊陳是在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可筆者卻在這十多分鐘的托舉裏看到了為民情懷。即使是在暴雪中,即使有安全隱患,熊陳仍然在第一時間選擇的是用雙手托舉電纜,用最直接的方式幫助受阻群眾能夠儘快通行,這是一份能夠感動大家的情懷。

  人們常説“患難見真情”,也只有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才能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這些平日裏就守護著我們安全的“衛士們”,一直都在,在時刻地準備著為群眾排憂解難。

責任編輯:楊旋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