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暖聞:山東鄒城交警雪中護幼童過馬路 告別時互敬軍禮

來源:澎湃新聞

2018年01月06日 10:28:00A

  “我給他敬了個禮,沒想到這個小孩給我回了個禮,讓我非常暖心。”1月4日,山東省鄒城市交警大隊一中隊交警陳士軍護送幼童過馬路後,兩人互相敬禮告別,這一幕感動了很多網友。

  

  山東鄒城交警雪中護幼童,兩人互相敬禮道別。(圖片來源:公安部交通安全微發佈)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公安部交通安全微發佈”5日上午發佈的一段視頻顯示:一位母親一手撐傘一手牽著孩子欲過馬路,在雪中被車流困在了十字路口中央。一名雪中執勤的交警上前牽起小男孩的手,護送母子二人穿過車流。安全穿過馬路後,交警向孩子行了一個軍禮,孩子也向他回敬了一個軍禮,隨後交警擺手與母子二人分別。

  1月5日,陳士軍告訴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4日上午鄒城大雪,視線模糊。當時他在路口執勤,車流較大。一對母子過馬路進退兩難,看著母子過馬路危險。他於是上前牽起孩子手,引領他們到安全位置,邊走邊提醒他們過馬路走斑馬線。沒想到孩子能回禮給我,當時很暖心,很高興。

  【對話】

  澎湃新聞:當時的情況是怎樣的?

  陳士軍:當時雪下得比較大,視線有點不好。我們在各大路口執勤,看到母子兩人穿黃燈同時走到馬路中間,特別危險。我牽著小男孩的手,走到對面的安全地帶。途中我對母子進行勸導,告訴小男孩走斑馬線。地點是在鄒城太平路和天山路的十字路口,下雪路滑,車流又很大,交通擁擠。

  澎湃新聞:過馬路時對孩子説了些什麼?

  陳士軍:聽孩子媽媽説,孩子六歲,下雪天他們準備穿過路口和車流直接過馬路。我當時和小男孩説,小朋友不能這麼走,應該在斑馬線上走,這樣十分危險。下雪天比較路滑,你從馬路中間過比較危險。

  澎湃新聞:孩子向你回禮,當時是什麼感受?

  陳士軍:我給他們敬了個禮,沒想到孩子向我回敬了個禮,非常暖心,小孩挺懂事。

責任編輯:楊旋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