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中國經濟運作平穩 結構優化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4日 21:11:00A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統計局今天公佈的最新經濟數據顯示,7月份,我國經濟平穩運作,結構繼續優化。

  從工業看,7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6.0%,增速與上月持平,工業生産平穩。

  從服務業看,7月份,全國服務業生産指數同比增長7.6%,其中,戰略性新興服務業、科技服務業、高技術服務業營業收入保持較快增長。

  從投資看,1至7月份,全國固定資産投資355798億元,同比增長5.5%,投資結構持續改善。

  從消費看,7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0734億元,同比增長8.8%,市場銷售總體穩定。

  從就業看,1至7月份,城鎮新增就業880萬人,比上年同期增加25萬人,完成全年目標的80%,與此同時,調查失業率總體穩定。

  1至7月份,製造業投資同比增長7.3%,比上月加快0.5個百分點。製造業投資增速連續4個月保持回升。此外,民間投資增長8.8%,也是連續2個月小幅回升。經濟增長內生動力結構不斷改善。

  專家表示,前7個月經濟穩中有進,為未來經濟走勢打下了非常穩固的基礎。

責任編輯:韓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