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各地經濟數據出爐 經濟穩中有進態勢顯現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09日 09:35:00A

  各地上半年的經濟數據相繼出爐,勾勒出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的新軌跡。

  各地公佈的最新經濟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西部地區經濟增速繼續領先東部地區,東北地區經濟回升勢頭較好,一批經濟發展增長極加快形成。

  其中,長江經濟帶表現突出,沿江11個省市中,有10個省市的經濟增長速度高於全國平均水準。

  在貴州一家企業,工作人員正在緊張調試設備。這個“柔性智慧製造車間”利用大數據技術開展數據採集、分析、流程再造,設備利用率從40%左右提升到70%以上。

  目前,大數據企業産值對貴州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已連續三年超過20%。今年上半年,貴州經濟增速繼續位居全國第一。

  不少地方主動作為,向創新要發展動力的同時,上半年,河北、黑龍江等重工業比重大、環境壓力較大的傳統工業大省,也加大力度,推動産業結構轉型。

  在河北香河機器人小鎮,已經聚集了德國尼馬克、美國ATI等各類領軍企業60多家,形成了京津冀産業鏈最全的智慧機器人産業集群。

  上半年,河北省以“萬企轉型”為載體,明確一企一策轉型路徑,著力推動工業轉型升級落地落實。

  今年上半年,全國31個省區市中,半年GDP超過萬億的省份達到16個,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兩個。

  與此同時,一系列衡量高品質發展的指標體系也陸續落地。在山西,嚴格規定了萬元地區生産總值能耗等一系列約束性指標;在江蘇,高品質發展監測評價指標體系啟動實施。

 

責任編輯:楊永青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