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習近平歡迎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的外方領導人

來源:新華社

2018年06月10日 09:46:00A

  6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宴會,歡迎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的外方領導人。這是習近平發表致辭。 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新華社青島6月9日電(記者趙新兵、孫奕)國家主席習近平9日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宴會,歡迎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的外方領導人。

  6月的青島,山青海秀,生機盎然。位於黃海之濱的青島國際會議中心,燈光璀璨,色彩繽紛,同海灣對岸的城市夜景秀交相輝映,構成一幅絢麗多姿的畫卷。

  晚7時10分許,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領導人以及國際組織負責人相繼抵達。車隊沿濱海大道依次前行,貴賓們沿著燈光紅毯前往宴會廳,各國國旗和國際組織旗幟一一投射在宴會廳正門上。道路兩側,熱情洋溢的當地青少年,揮舞手中的國旗、花球和熒光棒,跳起歡快的舞蹈,喜迎四方賓朋。

  6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宴會,歡迎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的外方領導人。這是習近平同外方領導人在巨幅工筆畫《花開盛世》前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習近平同外方領導人在巨幅工筆畫《花開盛世》前合影留念。

  宴會廳內,張燈結綵,高朋滿座。在悠揚的迎賓曲中,習近平同貴賓們共同步入宴會廳。

  習近平發表致辭,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熱烈歡迎各國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習近平指出,山東是孔子的故鄉和儒家文化發祥地。儒家的“和合”理念同“上海精神”有很多相通之處。在“上海精神”引領下,上海合作組織不僅在安全、經濟、人文等合作領域取得豐碩成果,在機制建設方面也邁出歷史性步伐。如今,上海合作組織已成為維護地區安全、促進共同發展、完善全球治理的重要力量。

  習近平強調,青島是著名的“帆船之都”,許多船隻從這裡揚帆起航、追逐夢想。明天,我們將在這裡舉行上海合作組織擴員後的首次峰會,全面規劃本組織未來發展藍圖。讓我們以青島峰會為新起點,高揚“上海精神”的風帆,共同開啟上海合作組織發展新征程。

  宴會在輕鬆融洽的氣氛中進行。習近平同各國領導人親切交談,共同祝願本地區各國發展繁榮、人民幸福安康,祝願上海合作組織的明天更加美好,祝願青島峰會圓滿成功。

  6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宴會,歡迎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的外方領導人。這是習近平同貴賓們共同步入宴會廳。新華社記者李學仁攝

  宴會後,習近平同貴賓們前往宴會廳外觀景平臺,觀看在浮山灣海面上演出的《有朋自遠方來》燈光焰火藝術表演。

  演出由《天涯明月》《齊風魯韻》《國泰民安》《築夢未來》《命運共同體》等篇章組成。晚會以展示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和觀察員國首都風景照片拉開序幕。中國經典古曲旋律婉轉悠揚,身著發光水袖的少女舞姿曼妙輕盈,營造出“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美好意境。造型各異的風箏牽引著情境變化,山東省風景名勝和傳統文化一一呈現,凸顯齊魯大地的悠久歷史和壯美山川。中國山明水秀、百姓安居樂業的影像,彰顯盛世中國的人文情懷,環幕上各族人民的笑臉生動詮釋著中國人民正在奮鬥追求幸福。星空中,宇航員通過太空之旅探索宇宙奧秘,展現人類通過科技創新共築未來的美好願景。伴隨著振奮的音樂,姹紫嫣紅的焰火競相綻放,照亮城市的夜空,環幕上和平鴿展翅飛翔。焰火以四季作為主題。翠綠的“春”描繪生機蓬勃的景象,火紅的“夏”突出繁花絢爛的色彩,金黃的“秋”傳達豐收的喜悅,雪白的“冬”給夏日海濱帶來別樣清涼。晚會在《國泰民安》優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趙克志、何立峰等出席上述活動。

責任編輯:張曉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