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期待中國為世界帶來和平繁榮的新機遇——國際社會寄望中國新一屆國家領導人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3月18日 08:07:00A

  17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産生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國際社會認為,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下,中國將繼續與世界各國良性互動,合作共贏,為世界和平穩定、發展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説,在中國全國人大17日舉行的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選舉中,習近平獲得全部2970張贊成票。全場代表以“長時間熱烈掌聲”祝賀習近平當選,習近平向代表鞠躬致意。

  法新社報道説,在贏得與會全部2970名代表支援後,習近平接受了全場代表起立鼓掌。在隨後進行的憲法宣誓中,習近平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德新社報道説,中國全國人大17日全票選舉習近平為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選舉栗戰書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選舉王岐山為國家副主席。此外,中國全國人大當天還通過了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

  俄羅斯外交部東亞和上合組織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伊戈爾傑尼索夫説,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是中國民意共識的體現,這種共識是中國穩定的重要因素。可以預見,得益於高效執政管理體制的運轉,中國將在改革開放新時期成功應對挑戰。相信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的領導下,中國將繼續致力於推動俄中關係穩定發展,兩國將為解決全球性發展問題共同尋找新答案。

  “希望中國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中國走向更加繁榮、民主、開放的未來。”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約翰桑頓中國中心主任李成説,期待中國進一步全面深化改革,讓法治建設走上快速軌道,讓發展目標得到儘快落實,這些將有助於中國踐行“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承諾。

  越南戰略和國際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阮玉長説,他相信中國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帶領下,一定能夠成功實現經濟轉型、消除絕對貧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他期待中國在改革完善全球治理,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方面發揮更大作用。阮玉長對中國新一屆國家領導人進行憲法宣誓印象尤其深刻,“這體現了尊重憲法、尊重人民的精神,展示了中國作為現代化法治國家的形象。”

  寮國國家通訊社社長順通坎塔翁説,“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將帶領中國步入新的發展階段,為世界帶來和平繁榮的新機遇,中國是當之無愧的全球穩定錨和增長極。”他希望寮國發展戰略與“一帶一路”倡議加快對接,雙方不斷豐富和發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打造牢不可破的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

  印度孟買觀察家基金會前任主席蘇廷德拉庫爾卡尼説,期待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領導下,中國能找到一條推動中印攜手發展、共同進步的新途徑。“特別是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印兩國應廣泛尋找合作機遇,這不僅是中印雙邊互惠的問題,更為整個南亞地區帶來歷史性發展機遇。”

  澳大利亞前貿易部長克雷格埃默森説,習近平主席對中國未來發展有著非常清晰的看法,中國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將“帶領中國成為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貿易體系的倡導者”,期待中國在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的領導下,不斷拓展和深化同澳大利亞關係。

  比利時比中經貿委員會主席貝爾納德威特説,新一屆國家領導人將為中國帶來新的變化,一個保持穩定的中國將繼續堅持改革開放,這對外國企業來説也意味著更多機遇。

  肯亞執政黨朱比利黨秘書長拉斐爾圖朱表示,朱比利黨和肯亞人民相信在中國新一屆國家領導人的領導下,中國會進一步加深與肯亞的友好關係,雙方互利合作將取得新成果。朱比利黨期待中國與非洲深化合作,共同努力,確保中非合作論壇機制取得成功。

  巴勒斯坦外交部長裏亞德馬勒基表示,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堅定支援中國新一屆國家領導人,他們高瞻遠矚、胸懷大志,在他們的帶領下,中國各領域發展將取得全面進步,並會一如既往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讓世界從中受益,實現各國共同繁榮。(參與記者:王迪、陶軍、章建華、欒海、朱東陽、胡友松、金悅磊、趙旭、徐海靜、潘革平、王小鵬、趙悅、楊媛媛)

責任編輯:張玲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