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第三屆“五個一百”網路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正式啟動

來源:中國青年網

2018年02月07日 21:01:00A

  2月7日,以“網聚正能量 唱響新時代”為主題的第三屆“五個一百”網路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在北京正式啟動。

  本屆評選活動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指導,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基金會主辦,人民網、央視網、中國新聞網、中國青年網、環球網五家中央新聞網站承辦。活動旨在評選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題、重大活動、重大事件、熱點問題和突發事件中積極發聲、傳遞正能量、在網上有良好反響的優秀榜樣和網路精品力作,包括“百名網路正能量榜樣”、“百篇網路正能量文字作品”、“百幅網路正能量圖片”、“百部網路正能量動漫音視頻作品”、“百項網路正能量專題活動”五個評選項目。

  中國網際網路發展基金會理事長馬利出席活動並在講話中指出,“五個一百”活動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兩屆,得到了廣大網民的積極響應,這一活動因導向的鮮明性、價值的代表性和影響的廣泛性,已成為網路正能量的風向標。她説,本屆評選活動將一如繼往地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牢牢把握如下導向:一是始終聚焦主題主線、唱響新時代主旋律,積極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以此引領團結凝聚廣大網民;二是始終弘揚正氣、匯聚網路正能量,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萃取中華民族優秀文化成果,吸納廣大人民群眾勞動智慧,以充沛的正能量提振廣大網民的精氣神;三是始終引領創新、傳遞中國好聲音,深入把握網際網路傳播規律,創新運用網民喜聞樂見的輿論引導形式,體現具有廣泛、積極、正面的網路影響力;四是始終凝聚共識、畫大網路同心圓,積極把握時、度、效,激濁揚清、明辨是非,敢於發聲、積極回應,用心中的正氣和網上的人氣團結凝聚最大多數,共同建設、共同維護天朗氣清的網路空間。希望各地、各部門、各網站以及全國廣大網友積極踴躍報名參加,積深入宣傳“五個一百”評選活動,讓更多的人了解、參與到活動中來,凝聚共識、匯聚力量,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營造良好網上輿論氛圍。

  部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地網信辦、中央新聞網站、商業網站相關負責同志,上屆專家代表及獲獎人員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

  第三屆“五個一百”網路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分為線上徵集、評委初評、網路展示投票、評委終審、榜單揭曉、頒獎典禮等階段,活動面向全網徵集2017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期間網上發佈的作品和活躍的榜樣,通過評委會推薦、單位推薦、自薦等方式進行申報。由主管單位、專家學者、媒體代表等組成的五個評選項目評審委員會,將通過嚴格初評選出入圍作品,組織網路展示投票。終審階段,將按照嚴謹的評分細則,通過評委獨立打分、集中評議等方式,綜合參考投票結果等因素,評出最終入選五個項目的榜樣和作品。

  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18日24時,網友可登陸第三屆“五個一百”評選活動平臺進行申報參評。

  總連結:http://top100.youth.cn/login 

  “百名網路正能量榜樣”專題連結:

  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17520/index.html 

  “百篇網路正能量文字作品”專題連結:

  http://opinion.huanqiu.com/special/wgyb/index.html 

  “百幅網路正能量圖片”專題連結:

  http://www.chinanews.com/gn/z/zhengnengliang2017/index.shtml 

  “百部網路正能量動漫音視頻作品”專題連結:

  http://news.cctv.com/special/dsjwlznl/dmysppx2017/index.shtml 

  “百項網路正能量專題活動”專題連結:

  http://news.youth.cn/zt/2018zthd/ 

責任編輯:韓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