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習近平會見荷蘭國王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2月07日 20:50:00A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7日在中南海會見荷蘭國王威廉-亞歷山大和王后馬克茜瑪。

  習近平説,威廉-亞歷山大國王和王后在中國傳統新春佳節到來之際訪華,我們感到格外高興。2014年,我對荷蘭進行國事訪問,同你共同確定了中荷開放務實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新定位,為兩國合作制定了發展目標和規劃。在雙方共同努力下,我們達成的共識和互訪成果得到落實,兩國關係進入了歷史最好時期,雙方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政治互信不斷深化,貿易、投資、創新、人文等各領域交往合作成果豐碩。中荷關係正站在新起點上,面臨新的發展機遇,相信在新的一年裏,兩國將通過共建“一帶一路”開展更多的互利合作。

  威廉-亞歷山大國王首先向習近平主席和中國人民拜年,祝願新的一年裏中國取得新成就,荷中關係取得新發展。威廉-亞歷山大表示,我祝賀中共十九大成功召開,中國發展有著光明的未來。荷蘭始終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係,相信“一帶一路”倡議將給荷蘭帶來更多機遇,荷方願積極參與共建進程。荷蘭願參加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荷方希望同中方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合作。

  丁薛祥等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韓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