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習近平在同黨外人士座談並共迎新春時強調 多黨合作要有新氣象 思想共識要有新提高 履職盡責要有新作為 參政黨要有新面貌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2月06日 21:46:00A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新春佳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6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座談並共迎新春。習近平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新當選的領導班子成員表示熱烈祝賀,向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向統一戰線廣大成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他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多黨合作要有新氣象,思想共識要有新提高,履職盡責要有新作為,參政黨要有新面貌,引導廣大成員增進對中國共産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使新時代多黨合作展現出勃勃生機。

  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王滬寧、韓正出席。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致公黨中央主席萬鋼、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臺盟中央主席蘇輝、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先後發言,分別介紹了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在中共中央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援下,順利召開全國代表大會、圓滿完成換屆工作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無黨派人士代表郭雷也作了發言。他們表示,將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化政治交接,加強自身建設,圍繞中共十九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發揮特色優勢,積極履職盡責,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發言後,習近平作了重要講話。他表示,再過幾天,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春節了。我們在這裡同各位新老朋友歡聚一堂,暢敘友情,共迎新春,感到十分高興。

  習近平強調,2017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多黨合作事業取得重大成就的一年。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維護中共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在凝心聚力、服務大局上取得了重大成就。大家圍繞“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大力振興和提升實體經濟”等關係國計民生的重大問題,深入考察調研,踴躍建言獻策,提出意見和建議150多件,為中共中央科學決策和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參考。同志們深入開展脫貧攻堅民主監督,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了積極貢獻。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成功召開全國代表大會,選舉産生了新一屆領導班子和領導機構,為多黨合作事業長遠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習近平指出,2018年是全面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我們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幹好工作。我們要以全面深化改革的實際行動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繼續沿著改革開放的康莊大道奮勇前進。

  習近平強調,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首要政治任務。希望大家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大精神,學懂弄通做實,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要認真開展“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組織中共中央發佈“五一口號”70週年系列紀念活動,重溫多黨合作歷史,弘揚優良傳統。

  習近平指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多黨合作更好發揮作用提供了廣闊舞臺。希望大家把履職思路和重點統一到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戰略部署上來,在服務大局中找準履職盡責的切入點,圍繞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的攻堅戰,深入一線開展調查研究,提出真知灼見,為中共中央決策提出參考。要按照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要求,紮實推進脫貧攻堅民主監督,為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貢獻。要引導廣大成員正確認識改革發展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和問題,協助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營造良好社會環境。

  習近平強調,領導13億多人的社會主義大國,中國共産黨既要政治過硬,也要本領高強。執政本領建設是中國共産黨自身建設的重要方面。同志們要把參政工作做好,也要不斷提高本領。要加強民主黨派思想、組織、制度特別是領導班子建設,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會制度以及各項議事決策制度,增進班子成員團結,提高各級領導班子成員的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決自身問題能力,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提高到新水準。習近平希望工商聯加強自身建設,做好代表人士教育培養,更好發揮橋梁紐帶和助手作用。

  座談會後,習近平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同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新老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等親切握手。習近平等同大家合影留念。應邀出席的還有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何厚鏵、梁振英。

  丁薛祥、劉鶴、楊曉渡、陳希、郭聲琨、黃坤明、尤權,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任編輯:韓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