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習近平這本書的“數字”透出的資訊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1月23日 09:01:00A

  新華網  金佳緒

  【學習進行時】近日,《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髮行。自2014年9月出版發行以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在國內外持續引起熱烈反響。新華社《學習進行時》原創品牌欄目“講習所”帶您梳理回顧這本暢銷書意味深長的“數字密碼”。 

   

  這是《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的精裝版和平裝版(11月7日攝)。中央宣傳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會同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外文局編輯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近日由外文出版社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內外發行。新華社記者陳曄華攝 

  17、29、99 

  近日,《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內外發行。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內容有多豐富?三個數字可以一窺究竟。

  書中分為17個專題,收入了習近平總書記在2014年8月18日至2017年9月29日期間的講話、談話、演講、批示、賀電等99篇,圖片29幅。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實踐,集中反映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發展脈絡和主要內容,充分體現了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促進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貢獻的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24、27、160、6600000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自2014年9月出版發行以來,一直受到持續關注,在國際上引起熱烈反響。

  柬埔寨以國家名義為它舉辦研討會,泰國總理向內閣成員推薦,好萊塢導演因為它萌生與中國同行合作之願;

  它被秘魯總統庫琴斯基放在辦公室書櫃,也被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擺在案頭;

  它是法蘭克福、倫敦、紐約書展上的明星圖書,它走進尼泊爾總統府、美國高端智庫、塞爾維亞國家圖書館……

  至2017年11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以24個語種、27個版本、660多萬冊發行量覆蓋世界16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海外受歡迎程度是“40年來沒有出現過的盛況”。

  13、35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是一本與眾不同的書。

  有人把它當成有趣迷人的“故事匯”,有人將它視為嚴謹求實的“大部頭”,有人説,它蘊藏當代中國的發展之道,更深含解決世界難題的“中國方案”。

  越來越多的國家試圖探尋中國道路秘笈,破解自身發展難題。據中國外文出版社社長徐步介紹,在外方主動提議下,《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另有13個語種合作翻譯正在進行中,預計2018年出版發行語種將達到35個。

  關於夢想、關於道路、關於變革,通過這本書,世界聆聽到最生動的中國故事、最響亮的中國聲音。

責任編輯:葛新燕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