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日媒:樸槿惠換牢房或有特殊待遇 能過"富裕"生活

來源:海外網

2018年04月18日 08:44:00A

  4月6日,因“閨蜜干政案”遭彈劾下臺的韓國前總統樸槿惠被一審判處24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80億韓元。日媒稱,樸槿惠的下一個囚室很有可能在清州女子教導所,但她或擁有一個“特殊單人囚室”。

  據日本《週刊郵報》報道,駐韓記者藤原修平透露,“現在,樸槿惠所生活的是首爾拘留所的一間單人囚室,房間配有馬桶、水槽、小炕桌、電視以及置物架。沒有被子,但發了折疊式床墊和毛毯。拘留所最初的伙食是吐司麵包和奶酪。”

  報道稱,一審判決後,樸槿惠的下一個牢房最有可能是清州女子教導所。這是韓國唯一一所女性專用監獄,該監獄為地下1層和地上4層的構造。曾因毒品走私罪在該監獄服刑約2年的一日本女子在自己的書中曾回憶稱,“我見過清州的單人囚室,又窄又暗,如果再沒有個説話的人,特別難受。”她曾經住的是可同時容納8、9個外國人的混居房。她還説,“因為有地暖,所以冬天沒問題,但是夏天沒有冷氣設備,太痛苦。雖然條件那麼差,但是到了夏天,一週只能洗兩次澡。有時候要偷偷地從洗臉池接水到桶裏。”在清州女子教導所,有很多囚犯從事生産勞動,她稱,“監獄裏有幾個工廠,我從事的是縫製工作,每天的工作時間是從早晨8點到傍晚5點,一週工作5天,每月的勞動報酬只有約600塊錢。”

  日媒稱,這種擔心不會發生在樸槿惠身上,因為上面的話都引自普通百姓,實際上,據稱在韓國,即使在圍墻裏面,也奉行“金錢萬能”。一般來説,監獄裏有相關部門會將服刑者的資産以“扣留金”的形式來保管。日本有“不可購買嗜好品”的嚴格規定,但是韓國只規定了1天使用金額的上限,不會限制購買點心和化粧品,生産勞動也不是義務。如果“扣留金”很充裕的話,也能過上一邊喝著咖啡,一邊盡情閱讀雜誌的生活。也可以3個月燙1次發,2個月染1次發,讓理髮師來監獄服務,當然費用都是自己負擔。

  報道稱,曾在樸槿惠政權時代擔任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的趙允旋,在監獄中每天的花費就達到了“扣留金”的上限,在拘留所的一個月內揮霍了11萬日元(約合人民幣6000元)。雖然對於樸槿惠來説,這11萬日元不算什麼,但是在日本,這能過上一個無法想像的“富裕的獄中生活”。

  日媒表示,某韓國記者透露,若樸槿惠被移送至清州,可以為她設置特殊單人囚室,改善環境,讓她優雅地生活。樸槿惠經常喊腰疼,或要求配一張“特別的床”。(編譯/海外網 鞏浩)          

責任編輯:葛新燕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