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朝韓女子冰球聯隊亮相 贏得全場歡呼

來源:國際線上

2018年02月11日 08:50:00A

  國際線上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金錦哲、王德祿):平昌冬奧會女子冰球比賽10日在位於韓國江源道江陵市的關東冰球館開賽。備受矚目的朝韓女子冰球聯隊當晚亮相,儘管以0:8的巨大分差負於上屆冬奧會銅牌得主瑞士隊,但這支承載著和平嚮往的球隊仍贏得全場歡呼。

  作為史上首支朝韓聯合參加奧運會的隊伍,這支女子冰球隊在B組的首戰吸引了幾乎全世界的目光,6000張門票一早售罄。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共同到場觀看比賽。

  韓朝女子冰球聯隊奧運首秀遇到世界強隊瑞士隊。瑞士隊從比賽一開始就掌握了主動,第一局便攻入了三球。第二局比賽開始不久,瑞士冰球名將穆勒爾又攻入一球,隨後瑞士完全佔據了主動,連續兩次送球進門,韓朝聯隊0-6落後。第三局開賽後,韓朝聯隊喪失了比賽主動權,再度被瑞士攻破2次球門,最終比分定格為0-8。韓國目前排名世界第22位,朝鮮排名第25,而瑞士排名第6。瑞士在2006都靈冬奧會上獲得第7,2010溫哥華冬奧會上獲得第5,還是2014索契冬奧會的銅牌得主。從雙方的實力和大賽經驗來看,瑞士隊對韓朝聯隊來説是很難逾越的一座大山。

  實力懸殊但不失緊張激烈的比賽之外,現場由139人組成的朝鮮拉拉隊也成為當日關東冰球館的一大看點,在她們整齊劃一助威聲的帶動下,現場的韓國觀眾也不禁跟著她們的節奏吶喊。

  在現場觀看比賽的韓國技術教育大學21歲的女學生樸智慧認為,跟朝鮮人一起觀看比賽感覺很好。“跟朝鮮人一起看球,我覺得很有意思。剛開始時,感到有點尷尬不自然,但是一段時間過去之後我們很快融為一體,為我們的隊員加油助威了”

  賽後,韓國運動員樸鐘娥與朝鮮運動員鄭秀賢參加記者會談聯合組隊參加奧運首場比賽的感受。在9日舉行的平昌奧運會開幕式上她們兩人一同參與現場火炬傳遞,二人手持火炬一同站上聖火臺,這一幕引起全場歡呼。樸鐘娥與鄭秀賢對朝鮮拉拉隊和全場觀眾的熱情支援表示感謝。“看到朝鮮啦啦隊,我感到很親切。好像在我的家鄉參加比賽的。”

  “大家都為我們加油助威,可是比賽輸了我們覺得有點慚愧,我們會努力打好下次比賽的。”

  對於記者關於今後朝韓還有必要繼續以聯合組隊的方式參加國際比賽的提問,樸鐘娥和鄭秀賢給出不同的回答。“希望今後繼續組成聯隊參加國際比賽,畢竟我們是一家人,團結的力量是無窮的。”

  “組成聯隊對提高隊伍能力確實有好處,但在另外一個方面,朝鮮隊員的加入,可能使一些韓國運動員失去國家隊主力位置。”

  韓朝聯隊將於12日和14日分別對陣同分B組的瑞典和日本,在冬奧期間共參加5場比賽。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