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74歲中國老人在美遭槍殺身亡 16歲非裔女嫌犯落網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1月05日 09:39:00A

  海外網1月5日電 2017年11月,一名74歲的中國籍老人王如鑫(Ruxin Wang)到美國田納西州探望兒子,出門丟垃圾時被人冷血槍殺身亡。當地時間週三(3日),田納西州納什維爾(Nashville)警察局宣佈,開槍嫌犯為16歲的非裔女少年布朗(Myeisha Brown),她目前已被逮捕,並以刑事兇殺罪被起訴。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田納西州納什維爾警察局日前宣佈,警方于3日逮捕了布朗,她目前已被控以刑事兇殺罪名。

  報道稱,去年11月9日,王如鑫從位於田納西州Claiborne街的家中出門,到家門口附近取回垃圾桶時,被人開槍射擊,腹部、腿部均中槍,送醫途中不治身亡。事發後有目擊者稱,看見有幾名青少年從案發地點逃走。

  經過多個星期的調查,警方鎖定了布朗,並在3日將其逮捕歸案。不過布朗被捕後拒絕説明,因此案發詳情暫時不明。

  王如鑫的兒子王雲向媒體表示,警察之前提到嫌犯動機可能是搶劫行兇,不過具體動機仍不清楚。王雲説,父親出門取垃圾桶時,隨身帶著銀行卡、錢與手機,但事發後,他僅拿到父親手機,其他現金等證物仍在警方處,所以並不了解錢物被搶了多少。

  據了解,警方之前推測,王如鑫可能在遇到這群青少年搶劫時,因為不懂英文而搞不清楚狀況,其中有人要強行搶走財物時,王如鑫反抗而導致劫匪開槍。

  王雲向News 2表示,在父親去世後,他嘗試著重新過回正常的生活,但母親在父親去世後身體一直抱恙,直到現在都會時常做噩夢。之後母子兩人搬離田納西州這棟才住了一個多月的新房子。

  王雲説:“我嘗試讓他們享受退休生活,我想帶他們全球旅行,但我怎麼也沒有料到,事情最後會變成這樣。”

  王如鑫的遺體火葬後於去年12月初,由王雲的姐姐帶回北京安葬。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