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研究披露:全球首只克隆犬被再科隆 有三隻“後代”

來源:中新網

2017年11月24日 08:28:00A

  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外媒報道,世界上的第一隻克隆犬在2005年誕生。這只名叫“史努比”(Snuppy)的阿富汗犬度過了正常的“狗生”,在10歲那年去世。不過直到最近,克隆“史努比”的研究團隊才對外披露,其實他們在幾年前又對“史努比”進行了克隆,給它留下了三隻“後代”。

  據報道,“史努比”的故事要從2005年説起。當年,韓國首爾國立大學的研究人員以一隻叫做“Tai”的雄性阿富汗犬為“模板”,克隆出了“史努比”。作為全球首只克隆犬,“史努比”名噪一時,而此後更出人意料的是,它基本上度過了正常的一生,活了10歲,在2015年去世。

  不過,“史努比”的生命並未就此“終結”。首爾國立大學和美國密歇根州立大學以及伊利諾伊大學的研究團隊最近宣佈,其實他們在5年前利用“史努比”身上的幹細胞,把“史努比”克隆了一遍。

  研究人員稱,這次克隆一共培育了90多個胚胎,最終誕生了4隻“史努比”的克隆體。遺憾的是,其中一隻小狗在出生幾天后夭折。另外3隻小狗存活了下來,它們現在7歲,而且身體健康。

  由於目前學界對“克隆體的克隆體”研究較少,相關領域的研究人員正密切關注這窩“史努比2.0”的狀況。科隆“史努比”的研究團隊也表示,他們一直嚴密監控“史努比後代”的狀況,這涵蓋它們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疾病的發展、免疫系統、成長、新陳代謝等。

  此外,由於“Tai”和“史努比”都曾患癌症,“史努比2.0”們也許還能為癌症相關研究做出貢獻。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