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美國軍艦竟然又撞船了 這次撞上日本拖船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1月20日 08:40:00A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一艘驅逐艦18日在日本近海與一艘日本拖船碰撞,艦體輕微受損,雙方沒有人員傷亡。

  第七艦隊18日説,碰撞事故發生於當日中午,“本福爾德”號驅逐艦正在東京西南部的相模灣進行拖船訓練。訓練中,日方拖船的螺旋槳遭拖纜纏繞,從而失去動力並與驅逐艦相撞。

  據美聯社報道,“本福爾德”號艦身有部分擦傷,但受損不大,仍可自主航行。日方拖船隨後被拖到第七艦隊駐紮地所在的橫須賀一處港口。美海軍説,將對事故進行調查。

  今年以來,第七艦隊下屬驅逐艦陸續發生重大碰撞事故。6月,“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在日本附近海域與一艘集裝船相撞,導致7名美軍人員喪生。8月,“約翰S麥凱恩”號驅逐艦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油輪相撞,艦上10名船員喪生。美海軍事故調查結果顯示,兩起碰撞事故均可避免。

  另外,第七艦隊一艘導彈巡洋艦1月在橫須賀港附近海域觸礁,液壓油泄漏造成環境污染。5月,第三艦隊一艘導彈巡洋艦在韓國鬱陵島附近公海與一艘韓國漁船相撞,未造成人員傷亡。由於事故頻發,包括第七艦隊司令在內的一批海軍高官遭解職。(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