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特朗普與普京將在APEC會議會晤?美回應:還未定

來源:環球時報

2017年11月10日 09:02:00A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俄總統助理烏沙科夫9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於11月10日在越南APEC會議期間舉行會晤,但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隨後表示,特朗普與普京是否舉行正式會晤還未定。路透社認為,從俄美兩國官方矛盾的表態看,“特普會”或許不明朗。

  俄羅斯衛星新聞網9日稱,烏沙科夫表示,普京將在APEC會議期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時間定在11月10日,不過“目前正在商定具體時間”。然而很快,蒂勒森表示,美俄尚未就兩國元首會晤達成一致。他表示,不確定有沒有足夠的實質內容可以與俄方商談,兩國在很多領域的合作存在困難,“我們正在與俄方接觸”。蒂勒森還補充説,如果普京和特朗普在越南遇上,也可能會進行非正式的交談。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9日晚些時候表示,俄美元首會談議程尚未商定,“兩位總統如果認為有必要,將有機會多次交談,這將是他們就國際和雙邊熱點問題交換意見的好機會”。他表示,俄美仍在協商會談的確切時間、地點和形式,正在討論10日舉行會面。

  路透社説,普京與特朗普今年7月在G20漢堡峰會期間首次會面,兩人談及美國對俄“干涉美大選”的指稱,同意更專注于美俄未來的關係。法新社稱,普京9日表示,為回擊所謂“俄干涉美大選”,美國想在俄總統大選中製造問題。俄運動員興奮劑醜聞就是美國用來影響俄大選的“發明”。(柳玉鵬)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