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吉尼斯世界紀錄日:包羅萬象記錄“世界之最”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7年11月09日 08:43:00A

  中新網11月9日電 每年11月的第二個星期四,是吉尼斯世界紀錄日。從運動員到小區晨練者,從行業精英到上班途中碰見的路人,世界各地都有人憑藉自己熱忱和上天入海的夢,站在吉尼斯紀錄“世界之最”的高峰,向人們宣示平淡的日子孕育出的“驚嘆號”。

  【無限可能 探索人類的極限】

  平凡人的“倔強”——在吉尼斯世界紀錄中,運動員毫無疑問是其濃墨重彩的一筆,但普通人也有著自己“倔強”的印記:印度的Sandeep Singh在牙刷上成功讓籃球旋轉53秒打破世界紀錄;蘇格蘭人博蒙特今年9月騎行抵達法國凱旋門,完成了78天的自行車環球之旅,創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最快的手指——“手速”最快的“大神”出自遊戲界?葡萄牙裔美籍音樂家Domingos-Antonio Gomes用60秒內敲擊鋼琴鍵824次的兩根手指向你比了一個“V”。這位鋼琴家創下“一分敲擊鋼琴鍵次數最多”紀錄,希望以演奏鋼琴的運動技能,吸引國際音樂界的關注。

  水底憋氣模擬騎單車最長距離——拿一個裝滿水的臉盆與小夥伴打賭憋氣,大概是炎炎夏日最消暑、性價比最高的遊戲。吉尼斯世界紀錄的水下項目五花八門,義大利自行車手Homar Leuci挑戰了水底憋氣模擬靜態單車騎行,以騎行855米的距離被收錄進2017年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中。

  最長壽的人——人能自己掌握人生的寬度,但往往無法預測其長度,人最多能活到多少歲?法國的Jeanne Louise Calment為吉尼斯最年長記錄的保持者,她的一輩子共度過了122年零164天。據獲“在世最年長的人”紀錄的義大利老人Emma Martina Luigia Morano表示,長壽除了與基因和生活方式有關,還要歸功於擁有無限的激情和好奇心。

  【包羅萬象 見證自然孕育神奇】

  全球最長舌的狗——世界上狗的舌頭最長有多少釐米?在《十萬個為什麼》裏可能都找不到答案。來自美國的聖伯納犬阿莫天生擁有一條“長舌”,約有18.57釐米長,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長舌狗”。

  世界上最大的玫瑰花樹——萬紫千紅,百花爭艷的場景並不少見,但“一樹成蔭”的情形卻很難想像。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湯姆斯通種植著一株名為Lady Banksia的玫瑰,它從1885年存活至今,直徑已有約3.66米,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世界最大的玫瑰樹”。

  最長的發光冰瀑——挪威的埃德菲尤爾瀑布落差500多米,冬天﹣26℃的最低氣溫常常使瀑布凍結成冰。2013年,2名登山者、1名攝影師及運動器材製造商用車燈、手電筒以及照明燈作為光源,拍攝下“世界上最長的發光冰瀑”。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上人類的靈感創作,光影瞬間,造就了這一令人驚嘆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吉尼斯世界紀錄離我們不遠】

  最長木龍舟——一條龍舟鋪水中,半江讚嘆半江紅。貴州省施秉縣舞陽河畔,一條長77.8米寬2.5米的“中華苗族第一龍”入選吉尼斯世界紀錄,奪得最長木龍舟稱號。據稱,這艘“大塊頭”需槳手、舵手、鼓手和火統手共計208人合作才能劃行。

  世界上最長的麵條——中國河南3名廚師,歷時24.5小時,使用了40公斤麵粉,成功做出了一根長達3084.32米的麵條,創下世界紀錄。暖心的是,麵條被做成了200多份長壽面供河南老人及其家人食用,以祝願老人們能像這根世界最長麵條一樣,成為世界上最長壽的人。

  人類最早的十進位計算器——人人都知道“九九乘法表”,但人類最早的十進位計算器可能很少有人知曉。今年4月,經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官獨立核實認證,清華簡《算表》成為目前發現的人類最早的十進位計算器,這一演算表還擴展了“九九”表的運算功能。

  最古老的茶葉——中國茶葉聲名遠播,迄今為止這一最古老的“東方樹葉”經歷過多少春秋?

  2016年5月6日,陜西省考古研究院于漢陽陵挖掘的茶葉經認證,成為世界上“最古老的茶葉”,距今有約2100年曆史。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