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將訪華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7年10月25日 08:53:00A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電 (王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邀請,俄羅斯聯邦政府總理梅德韋傑夫將於10月31日至11月2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李克強總理將同梅德韋傑夫總理舉行中俄總理第二十二次定期會晤。

  耿爽介紹,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將會見梅德韋傑夫總理。李克強總理將與梅德韋傑夫總理舉行中俄總理第二十二次定期會晤,並共同出席中俄媒體交流年閉幕式。張德江委員長將會見梅德韋傑夫總理。

  耿爽説,中俄總理定期會晤機制是統籌規劃和指導推動兩國務實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平臺。兩國總理舉行定期會晤對在新形勢下繼續保持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高水準發展、擴大雙方務實合作和深化人文交流發揮著重要作用。

  耿爽表示,當前,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保持高水準發展,各領域合作不斷深入。中方希望通過此次總理會晤,進一步加強兩國發展戰略對接,擴大和深化雙方經貿、投資、能源、航空、航太、交通、農業、地方、人文等領域合作,拓展中小企業、遠東開發、北極航道利用、數字經濟等新領域合作,為促進兩國共同發展注入新動力。(完)

責任編輯:郭碧娟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