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好消息!"復興號"新增4條線28個站,看看經過你家嗎?

來源:新華網

2017年11月18日 13:38:00A

  記者16日從上海鐵路局獲悉,11月20日起,鐵路部門將擴大長三角地區“復興號”動車組列車開行範圍,在京滬高速、滬寧高速、寧安客專、寧蓉線已開行的基礎上,新增加在滬昆高速、寧杭高速、金溫線、杭深線4條線路運作,這將是“復興號”首次在浙江省境內運營。

  據悉,共有6列動車組列車改用“復興號”CR400BF型動車組運作。具體開行時間為:

  自11月20日上海虹橋開行G7335次、蒼南開行G7350次,

  11月21日南京南開行G7625次、溫州南開行G7334次、上海虹橋開行G7337次,

  11月22日蒼南開行G7332次。

  相關“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分別在以下28個車站辦理客運業務:

  蒼南、鰲江、瑞安、溫州南、青田、麗水、縉雲西、永康南、武義北、金華南、義烏、諸暨、杭州東、余杭、海寧西、桐鄉、嘉興南、嘉善南、松江南、德清、湖州、長興、溧陽、南京南、常州、無錫、蘇州、上海虹橋

  “復興號”是按照時速350公里運營研發製造的中國標準動車組,試驗時速達到400公里及以上,設計壽命30年,整合了大量現代高新技術,其安全性、經濟性、舒適性以及節能環保等性能有較大提升。

  在高速動車組254項重要標準中,中國標準佔84%;整體設計以及車體、轉向架、牽引、制動、網路等關鍵技術都由我國自主研發,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能適應中國地域廣闊、溫度橫跨正負40攝氏度、長距離、高強度等運作需求,是名副其實的“高端定制”。(據新華社微信公眾號 賈遠琨)

責任編輯:張玲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