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民進黨打壓統派 “硬”過之後又能怎樣?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2月21日 09:49:00A

  剛剛隨新黨主席郁慕明赴大陸參加“創新之旅”的幾名新黨青年黨工,回到臺灣沒幾天就被臺當局以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遭到搜索住宅並帶走約談。儘管他們已于19日晚全部獲釋,但該事因“時間點匪夷所思”“政治追殺”等關鍵詞,而始終熱度未減。

  新黨自1993年創黨以來,始終旗幟鮮明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臺獨”,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在回應記者詢問時除對新黨表示高度讚賞,並鄭重表態:一段時間以來,臺灣當局對“臺獨”分裂分子袒護和縱容,並採取各種手段對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肆意打壓和迫害,我們對此予以嚴正譴責,並密切關注有關事態發展。

  對於幾名新黨青年才俊被指控“顛覆臺灣政權或危害臺灣安全”,郁慕明一針見血地指出:王炳忠等人不在“立法院”工作,不是公職人員,有什麼能力刺探臺當局的情報?民進黨這是欲加之罪,是給正在積蓄力量的新黨下馬威。島內輿論界也都看得十分清楚:這無非就是民進黨“剷除異己、整肅統派、阻擋兩岸交流”的老一套把戲,只不過這一回,綠色勢力更加明目張膽,更加無所顧忌,仿佛要給人一種“臺獨”已經臺面化的印象。就如邱毅痛批的:蔡英文當局啟動綠色恐怖的目的在於殺雞儆猴,壓制統派反“獨”的聲浪,黎明前總是最黑暗的,這只是開始,更骯髒的事還在後面。

  一向標榜“自由”“民主”的民進黨曾提出“修法”建議,要把支援兩岸和平統一的臺籍人士視為“投共”適用於“外患罪”,最高可判處死刑;前不久又強行在立法機構通過“公民投票法”修正案,大大提高了“公投”過關的可能性,進一步為“臺獨”勢力操弄議題打開了方便之門;再加上今次對新黨黨工的打壓,讓很多臺灣民眾生出一種重回“白色恐怖”時代的錯覺。

  從去年5月上臺以來,民進黨當局拒絕承認“九二共識”這個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一方面將兩岸官方關係降至冰點,一方面在兩岸民間交流方面處處設卡,比如加強管制臺灣退休公職人員訪問大陸,有的退休公職人員受到喪失部分或全部退休金、沒收功勳獎章等處罰;還比如對大陸旅客證件辦理要求更苛刻,在臺陸生的健保及獎學金問題依然沒有解決......

  但即便如此,在兩岸開啟交流30週年的2017年,大陸仍然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臺灣民眾前來“認識大陸、了解大陸、尋夢大陸”。近日有島內民調顯示,十九大後臺灣民眾對大陸的觀感顯著好轉,49%對大陸民眾印象佳,對大陸政府的好感也是歷年最高,40%願意赴大陸就業,較去年大幅增加9個百分點;同時,島內“統”派的聲音也越來越大,反對“臺獨”的人也越來越多。很顯然,民進黨當局慌了,他們心生畏懼又心有不甘,打壓“統派”人士便成了其狗急跳墻的表現。

  今年臺灣的年度漢字為“茫”,用全臺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的話來解釋,就是:臺當局沒有施政方向,中心無主,臺灣要何去何從,人民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作為一個執政黨,逆歷史潮流而動怎麼可能被人民接受?又怎麼可能有好果子吃?民進黨當局一系列限制交流、打壓和平統一力量、快速奔向“臺獨”不歸路的行徑,最終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馬蕭蕭)

責任編輯:趙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