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一向常有理的民進黨這次水災為什麼道歉?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9月04日 15:00:00A

  最近,臺灣島內一向理直氣壯、威風八面的綠營有點蔫,因為一場南部的大水災像“照妖鏡”一樣把他們吹噓的“政績”和欺騙選民的謊言照出了原型。不得不在洶湧的民意面前道歉止損,以免引來臺灣島內民眾更大的憤怒。

  據臺媒報道,受熱帶低氣壓肆虐的影響,近日臺南高雄等臺灣中南部地區連遭暴雨侵襲,淹水災情慘重,已給當地民眾的生命和財産造成重大損失,使民眾深受其害。據報道,截止8月25日,已導致6人死亡,近百名民眾受傷。臺當局“農委會”8月26日公佈農業災情報告,截止上午11時,農業産物估計損失逾4.26億元(新台幣,下同)。

  那麼,從來都是常有理的民進黨綠營為什麼這次突然“謙卑”了呢,要知道他們可是扣黑鍋的好手,向來如果有什麼壞事,內怪馬英九,外指中國大陸,就連“政策發夾彎”公然背信棄義,一百八十度轉彎都能臉不紅心不跳地給自己找幾條理由,這次面對外界指責突然“熄火”必然有原因。

  看看下面的情景你就知道了:

  這是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去災區的情景。別人騎自行車在洪水中跋涉,她高高在上地坐在雲豹裝甲車也就罷了,還帶了一幫攝影師拍照是怎麼回事?還有這笑容怎麼顯得這麼刺眼?島內民進黨整天號稱的“人饑己饑,人溺己溺”精神呢?

  難怪網友憤怒地説:“有史以來領導人勘災只有這次最離譜”、“虧她想的出來坐雲豹去勘災”、“這個笑容不虛偽不做作,我給滿分”、“可能以為連任了在謝票”。

  如果説蔡英文是臺灣地區領導人,不是負責具體事務的水災直接責任人還情有可原的話,那麼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更是以“上帝説”點燃了網民的熊熊怒火。

  據臺媒報道,賴清德24日受訪時回應水災表示,“24小時雨量超過600毫米,臺灣下在哪個城市不會淹水?看哪一個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當上帝,他有把握不會淹水。”民眾被水淹,行政機構領導人不想著趕緊救濟,反而第一時間推卸責任,竟然扯到了“上帝”,難怪賴清德曾經有“賴神”的外號,這樣的思路果然和凡人不同,可惜臺灣民眾不買賬,事後賴清德不得不出來道歉“治水成敗我一肩扛起”,希望以此消除不良影響。

  這還沒完,臺當局副領導人陳建仁隨後被爆出,在隨從維安人員配備下,舉家到金門旅遊三天,著實休閒愜意。可能他自己也感到不妥,戴著口罩帽子遮掩行蹤,但還是被眼尖的遊客認出,最後被爆料之後,也只是輕描淡寫地認錯了事。

  與此相比,當初救災加班之後和岳父吃點清粥小菜過父親節就被拉下馬的馬英九當局“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以及颱風天理個發就被千夫所指的國民黨“行政院長”劉兆玄,心裏不知啥滋味,與他們相比,陳建仁可真是幸福,連道歉都由蔡英文辦公室出面。

  無獨有偶,當初“凡亞比”颱風導致高雄水患最嚴重的三個小時,高雄市長陳菊和兩位副市長都在睡“下午覺”。事後民進黨團隊先是撒謊沒有擅離職守,接著罵馬當局要對水災負起八成責任。當民進黨籍的高雄市本和裏里長林紀美控告陳菊市長時,竟遭到電話恐嚇,同時民進黨還揚言將他開除民進黨黨籍,最後林不得不宣佈退黨。臺“立委”邱毅狀告高雄市長陳菊“瀆職”,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邱毅所講的只是個假議題,每講一次就告他一次。

  要不説民進黨果然厲害,前車之鑒在此,民進黨高官這次水災的推諉責任,還有誰敢造次追責?

  沒有最糟,只有更糟。隨後爆出民進黨籍“立法院長”蘇嘉全25日帶家人赴日本出遊,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上月24日才痛罵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不顧水患唱歌跳舞”,自己卻出訪波蘭時,大家已經麻木了,有網友甚至幫著蘇嘉全“澄清誤會”,“別誤會了,人家救災指揮中心在日本啦,直接對天皇負責報告進度”。

  當然這麻木不是什麼好事,當民眾對民進黨從憤怒變成了冷嘲,背後折射的是對民進黨和綠營的深深失望,民進黨已失去了民眾的信任。

  平心而論,如果是事前安排好的出訪,碰上水災,似乎不是大罪過,不應該揪住不放。問題是,大家發現,民進黨在這些問題上的雙重標準。

  何況,這一系列事件出現之後,民進黨除了口頭道歉,有作出具體行動上的改進和檢討了嗎?道歉只是他們消除不良影響的手段,有誰真正下臺負責了嗎?媒體曝出,此次水災嚴重的臺南各縣市,歷年來從臺當局到地方政府,都編列大量治水費用,連2017年“前瞻基礎建設計劃”都列了相當多的治水特別預算,花了幾百幾千億的治水經費,花在了哪,有什麼成效,有誰追究?有誰負責?一概沒有。

  更可怕的是,民進黨不但不檢討自身,反而要往治水的這個無底洞裏再次撒錢了,據了解,他們將要追加“治水預算”了!

  對此,臺媒憤怒地表示,臺當局地方政府花掉不知多少人民的血汗錢,治水績效仍然如此,他們都忘了臺南市長賴清德誇口他的“3年治水成效超30年”。也忘了高雄市長陳菊曾號稱建15座泄洪池打造“海綿城市”,怎麼現在道路坍塌得柔腸寸斷,雨水怎麼流不進蓄水池呢?

  事實上,這場大雨不但炸出民進黨在南臺灣的治水謊言,甚至凸顯南部縣市工程的粗糙草率。例如豪雨成災的高雄,陸續發生嚴重的道路坍塌問題,在全高雄造成大大小小5千個坑洞,其中甚至還有之前發生氣爆的路段出現坍崩事件。不少高雄市民質疑到底當初這些路段是怎麼修建的?怎麼才剛修好的路面就崩塌、裂成大洞?實在太危險了! 

  民進黨治水的錢都花到了哪?暴雨一來,民眾好幾天泡在水裏,民進黨治水不力,不但沒有人負責,反而能夠追加費用,再多花點,真是壞事也能變好事。一場水災彷彿“現形記”,照出臺灣許多政治人物的面目,看來民進黨真是吃定了臺灣民眾了。(台灣網網友:何林)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