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青年不應成為蔡當局“去中國化”的犧牲品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17日 09:08:00A

  日前,臺灣教育部門拍板,12年義務教育高中歷史課綱分成臺灣、東亞及世界等3個分域,並明確提到“中國史納入東亞史的架構下討論”,中國史將不再單獨存在。

  蔡當局利用修改課綱達到“去中國化”的目的,毒害臺灣年青一代,讓他們在錯亂的史實觀中,迷失文化,迷茫認同。可以説,蔡當局毒害臺灣年青一代的不擇手段,言可恥,心可誅。

  然而,即便蔡當局“去中國化”如何包裝如何隱藏,都逃不過兩岸同胞的慧眼。臺灣青年更不應該成為蔡當局“去中國化”的“犧牲品”。

  蔡當局曾經宣稱,臺灣年青一代是“天然獨”。可是,這種利用課綱“去中國化”的行徑,明顯是洗腦和毒害臺灣青年,讓其成為被毒害的“人造獨”。

  但是,將中國史併入東亞史,蔡當局必須回應民眾的質問:沒有中華文化,何來臺灣文化?修改課綱,中國史併入東亞史,就能消滅中國史?

  先“滅其文”,再“滅其史”。即便蔡當局百口狡辯,信口雌黃,都是名副其實的數典忘祖,隔斷歷史脈絡,自絕中華文化。正如臺灣民眾抗議蔡當局修改課綱的怒言一樣“中華文化將在臺斷根!”如此行徑,怎麼會贏得臺灣民眾的支援呢?

  臺灣青年是臺灣的未來,是臺灣的希望。中文文化是其成長壯大的精神源泉,是其中國人身份的基因。島內“臺獨”勢力接連不斷地“去中國化”,是讓臺青成為政治利益的“犧牲品”。

  近段時間以來,臺灣有些懷著政治目的的勢力,處心積慮地利用課綱、教材搞“去中國化”,為“文化臺獨”招搖造勢,以表面文化之爭謀暗中割裂之行。

  所以,臺灣年青一代不應該再選擇沉默,應該在辨別是非中強化民族認同,在辨別黑白中提升文化認同,做中華優秀文化的傳承人,當中華歷史的維護捍衛者。(台灣網網友:文劍)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