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觀光者喜愛的“中正紀念堂”卻是“臺獨分子”的眼中釘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27日 09:43:00A

  7月23日CNN旅遊業刊物出一篇名為“臺灣最美麗所在”的文章,文章介紹兩位生活在臺灣的遊客眼中的美景,泰國攝影師稱最愛攝影的地點是臺北的“中正紀念堂”,他認為這是臺灣最美麗的地方,就在市中心交通便捷,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儀仗隊,還有小鳥、人群與日出。看似一篇正向報導的文章,但孰不知這位外國朋友最愛的景點“中正紀念堂”,卻是“臺獨分子”的眼中釘,前幾天才剛被潑紅漆將臉丟到全世界去了。

  其實自“中正紀念堂”自1980年落成以來,歷經了38個寒暑見證了臺灣解嚴民主化的過程,因為“中正紀念堂”顧名思義就是紀念蔣介石,但“臺獨人士”稱國民黨為外來政權,蔣介石是罪人等謬論,平時都稱“中正紀念堂”為“中正廟”。

  後來,在李登輝、陳水扁執政時期,在“去中國化”的影響下,臺灣多少青年人對於歷史的認知産生了謬誤,多少青年世代因為政客們操作下忘記自己是中國人呢?2000年民進黨籍的陳水扁當選後開始新一波“去蔣去中”運動,2007年所謂的“正名”運動,硬生生將“中正紀念堂”廣場前的“大中至正”拆下挂上“自由廣場”,並且在“紀念堂”的銅像周邊放上裝置藝術稱是為了自由民主多元而發聲,比起前幾天少數“臺獨分子”的潑漆行為,真正的“臺獨分子”陳水扁利用行政大權強拆“大中至正”,可謂完成“臺獨分子”拆除“中正紀念堂”的第一步吧!

  今日的臺灣,雖然歷經國民黨馬英九執政的八年,“中正紀念堂”的爭議看似告一段落,但是島內的“臺獨勢力”們卻仍舊蠢蠢欲動,直到2016年民進黨蔡英文再次上臺後,“去中國化”和政治的鬥爭再次開啟,先是年初蔣介石陵寢被“臺獨分子”潑紅漆,更為離譜的是在開庭的上午先至“中正紀念堂”再次潑紅漆,蔡當局無疑就是放縱“臺獨分子”在島內撒野,這些事件都是臺灣民主變民粹造就的負面産物,或許人們仍舊喜歡臺灣的風景,但當他親眼見證“臺獨分子”在“中正紀念堂”潑灑紅漆時又會作何感想?(台灣網網友:羅鼎鈞)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