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中國人當然能自己解決好自己的事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7月14日 09:12:00A

  隨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赴大陸訪問的臺灣學者賴岳謙對媒體表示,連戰此行最大意義在於,大陸、美國、臺灣三方關係緊張,臺灣不能有意去製造“破口”讓“外國”力量進入,攪局兩岸關係,臺灣不應該被打“臺灣牌”,兩岸之間不要讓“外國人”有操作空間。

  我們常説,中國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可以解決。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1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連戰率領的臺灣各界人士參訪團時表示,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勢不可擋。我們有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牢牢把握正確方向,堅定不移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這表達出的 ,正是我們中國人對解決自己事情的自信。就如新黨主席郁慕明所説:習總書記作為大海航行的舵手充滿著信心,這就讓我們每一位追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人,也跟隨著有充分的信心,再怎麼複雜嚴峻的情勢,都是可以克服的。

  由於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兩岸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而且還在島內外推行各種漸進式“臺獨”甚至倚美日抗大陸,一步步將兩岸關係推入僵局甚至是險境,但祖國大陸仍然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不忘臺灣同胞的福祉,不斷推出有利於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工作、生活的各項政策措施,與臺灣同胞共用發展機遇,為臺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但臺灣當局卻對這樣的民間交流也極盡阻撓之能事,真心令人不恥。例如此次連戰大陸行,即有島內媒體直言:蔡當局應以正面的態度看待連戰訪問大陸,社會輿論更不應該冷嘲熱諷與惡毒攻擊,多想想自己能為兩岸關係的改善做出什麼貢獻,如果自己沒有能力,就應該對其他人的努力拍手歡呼,而不是阻礙干擾。

  總之還是那是句話:中國人自己的事當然要自己來解決,而且會解決得很好。就如隨連戰赴大陸訪問的臺灣政治評論員黃智賢所説:“別人永遠不會在乎我們,只有臺灣跟大陸是真正永遠的、完整的自己人,只有大陸會百分之百把臺灣當自己人。”她相信臺灣人終究會明白,臺灣的未來在大陸;而我們也堅定地相信,只要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臺獨”,就一定能在新時代攜手同心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篇章。(台灣網網友:肖曼)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