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民進黨高調否認“九二共識”目的何在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28日 14:48:00A

  在國臺辦昨天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提問:日前陳菊公開稱,蔡英文堅持“九二無共識”,發言人如何評論?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指出,1992年11月,經過香港會談及其後的函電往來,海協會與臺灣海基會達成了“九二共識”,這是任何人以任何藉口都否定不了的。“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了兩岸關係的根本性質,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臺灣當局領導人在這個時候再次罔顧事實,高調否認“九二共識”,他們的政治目的何在,兩岸同胞要高度警惕。

  其實,“九二”有沒有“共識”,根本就不值得一駁。歷史事實豈是民進黨一句話就能否定的?蔡當局2016年上臺後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的原因,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他們這兩年多來在島內推行漸進“臺獨”的各種行徑,他們在國際上對美日奴顏婢膝的樣子,也都被全世界看在眼裏。他們執政兩年多來只拼政治不問百姓死活,只顧一黨之私無視主流民意希望兩岸和平發展的所作所為,早已令臺灣民眾失望透頂。

  民進黨高調否認“九二共識”,就是不想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説到底還是寄希望於用“臺獨”欺騙臺灣民眾,寄希望於美日幫助他們完成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但陳水扁明明早就説過“臺獨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蔡英文卻仍然要把臺灣百姓綁上“臺獨”戰車,完全不顧希望和平發展、希望過幸福生活的臺灣主流民意,如此執政,也難怪他們的施政滿意度一落再落。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對於“臺獨”的謊言,對於他們不顧民生只顧自己的行徑,都看得一清二楚。

  據臺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佈的民調顯示,49%的臺灣成年人對大陸有好感,對大陸有好感的人更首度超越反感,該基金會董事長遊盈隆形容,這是一個歷史性轉變。這也足以説明兩岸到底誰在全心全意為兩岸同胞謀福祉、謀未來,臺灣民眾看得很清楚。就像馬曉光指出的:我們相信,隨著大陸的發展進步,隨著我們各項對臺政策措施的深入人心,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會更加參與到兩岸關係發展的進程中來,為紮實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貢獻心力,這樣的趨勢還會發展。

  “臺獨”是一條走不通的邪路,只能損害臺灣同胞的利益而不會為臺灣帶來任何好處。越來越多的跡象已經顯示:“臺獨”勢力的最終結局,只能是玩火自焚,沒有其他!(台灣網網友:肖曼)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