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重視兩岸交流”?蔡當局説得好更要做得好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22日 10:08:00A

  日前,臺灣海基會通過了一項人事任命,姚人多接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一職。臺灣當局認為,這顯示出蔡英文對於兩岸交流的高度重視和期許。然而,口頭上“重視兩岸交流”,不如行動上實實在在的拿出行動和善意改善兩岸關係,説得好不如做得好。

  其實,臺灣媒體的積極評價和臺灣當局的高度期許,不過是營造口頭上重視兩岸關係的假像,為年底的選戰博得同情選票。

  比如,陳明通的接任,臺灣當局也曾給予厚望。然而,近段時間以來,兩岸關係既沒有“明通”又沒有“暗通”。反倒在臺灣當局執迷不悟,一意孤行中,“冷對抗”升高。尤其是臺灣當局,不顧臺灣民眾的期待和主流民意的期望,干擾兩岸交流,破壞兩岸現狀,威脅兩岸和平,阻擋兩岸發展。

  所以,兩岸關係的解凍回暖,不在於人,而在於做。做的前提就是承認“九二共識”和兩岸同屬“一中”。但是,令人遺憾的是,臺灣當局至今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和兩岸同屬“一中”,讓兩岸和平失去了定海神針和驅動兩岸發展的鑰匙。

  沒有“九二共識”這把鑰匙,是打不開兩岸和平發展大門的。臺灣當局揣著明白裝糊塗,深知兩岸僵局的癥結,卻一再利用空喊口號和文字遊戲,操縱民粹對抗,拉美日對抗大陸,完全不顧臺灣同胞的福祉和幸福,並以“善意不變”的幌子充當逃脫兩岸僵局的遮羞布與擋箭牌。

  現在,利用普通的人事任命,再一次上演政治謊言和意識形態的鬧劇,只會讓臺灣同胞更加看清臺灣當局的真實目的和真實心態。虛偽的象徵意義,臺灣民眾看在眼裏記在心裏,不會一再忍受謊言的欺騙,和破壞和平紅利的惡意。

  臺灣當局為了年底的選票和長久的政治盤算,空喊“重視兩岸交流”,選票利益是真,促進兩岸和平發展是假。試問,一再的“去中國化”目的何在?打壓臺灣和平人士居心何在?嚴審兩岸交流意圖何在?阻擋臺胞登陸企圖何在?

  一連串的疑問,和實際的行徑,臺灣當局已經用行動告訴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國人,善意是假,惡意是真,阻擋是真,重視是假。尤其是一再對抗大陸,而無視臺灣同胞的權益和臺灣的未來,讓世人看清讀懂了臺灣當局的真實目的和現實行為。

  顯然,民進黨當局説得好聽做得卻南轅北轍,既不會蒙蔽和換得臺灣同胞的信任與支援。反而在執迷不悟中讓臺灣同胞成為受害者。臺灣當局唯有承認“九二共識”和兩岸同屬“一中”,才是臺灣同胞之幸,臺灣未來之福。

  反觀,大陸對臺灣同胞的善意和誠心説到做到。特別是大陸各地全方位對接臺胞需求,傾聽臺胞呼聲,急臺胞之所急,想臺胞之所想,並以實實在在的善意和貨真價實的舉措,讓臺胞在大陸工作安心、創業順心、打拼舒心。

  奉勸臺灣當局,下功夫花心思搞一些文字遊戲和空洞行為,不如拿出善意和行動來,改善兩岸關係,迎合主流民意,真正為臺胞謀福祉,真切為臺灣辦實事。(台灣網網友:文劍)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