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海峽論壇】天然的親情串聯起兩岸民間的交流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06日 09:15:00A

  第十屆海峽論壇正在福建召開中,這場兩岸“草根”共聚一堂的民間交流盛會,一年一度如期登場,已經走過了十個年頭,今年包括了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和經濟交流四大板塊、69場活動的活動,照例吸引了數千名臺灣民眾跨海前來。

  面對兩岸民眾對彼此交流交往的天然熱情,民進黨當局照例反其道而行之,對今年海峽論壇的出席者進行了一系列阻撓。中國國民黨中央青年部副主任、臺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透露,民進黨當局對臺灣方面參加海峽論壇整個行程的掌握非常嚴格,來訪人員都需要嚴格按照呈報計劃行動,其自由行程的空間被極大擠壓,“民進黨其實準備對著幹,其實兩岸現狀維持不了民進黨主觀期待的‘現狀’”,民進黨希望引導臺灣年輕人到所謂“新南向”的國家實習,會向這一部分學生提供補貼,同時他們圍堵大陸實習機會,比如三令五申島內高校不能配合大陸舉辦實習活動。

  眾所週知,一口一個“維持現狀”的蔡當局,早已在2016年上臺伊始就單方面破壞了兩岸過去8年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單方面毀掉了臺灣民眾的紅利福祉,從而令島內民生經濟每況愈下,於是,越來越多的臺灣民眾學會了“自救”,很多人跨越臺灣海峽來到祖國大陸,求學、求職、創業、生活,在這裡,他們不僅能感受到“兩岸一家親”的溫暖,更能切實體驗到同等待遇這樣真實的同胞待遇,這些都是民進黨當局設定的那些“新南向”國家根本無法做到的。面對親情血緣下的交流交往願望,民進黨當局對臺灣青年赴陸束手無策,所以只能用“防堵”和“恐嚇”兩種方式來對待。

  但就像何溢誠説的:對於臺灣年輕人而言,民進黨這樣做會引起反效果。因為年輕人習慣反抗權威,越不讓做就越想做。他發現,今年願意到大陸學習、實習、就業、創業的青年人的比例比國民黨執政的8年還要高,“去年兩岸的實習活動非常成功,一些數據顯示,包括來這裡實習、就業、創業,臺灣20-29歲的年輕人,有高達六七成,願意來大陸走一走,試一試,闖一闖。”

  正在召開中的第十屆海峽論壇上,海峽青年論壇吸引了來自兩岸及港澳青年600多人出席,因為這裡有每年時下最熱點的議題,有項目對接數據庫、青年社團對接平臺建設、新媒體與兩岸青年交流三個方面的子論壇。從會前的期待,到會中的熱情參與,再到會後的成果共用,兩岸青年在這裡,以最天然的親情,串聯起對未來美好生活共同的嚮往與追求。

  天然的血脈親情,是任何外力都無法切割的;兩岸草根間天然的交流願望,更是“臺獨”勢力無法阻擋的。包括海峽論壇在內的兩岸間所有的交流交往,都是基於這個最樸素最真實的道理。(台灣網網友:郭冰)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