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頻現的“金句”只換來臺灣的苦悶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5月23日 08:59:00A

  “臺獨”分子們總是能金句頻出,最近最熱門的估計就是臺灣“行政院長”賴清德那句魔幻風十足的“我自一口真氣足”了。

  事情緣起臺灣前任“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卡管”案請辭獲准後,臺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在網上回應“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隨後,不甘示弱的賴清德回了一句“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卻立即引來批評:江湖賣藝、擂臺比武時的吆喝口吻,從未想過會出自下轄“14部8會”、手握兩兆新台幣預算的“行政院長”嘴裏,更沒想到臺灣學子夢寐追求的臺灣大學竟成為鬥氣的擂臺!原來,臺灣大學的前景、青年的前途,在政治人眼中竟如此輕賤!

  要説賴清德的金句,當然不止如此,他曾説消防人員負責“捕蜂捉蛇”是在做功德,於是被起了個外號叫“賴功德”;他曾説臺灣的霧霾是大陸飄過去的,説“臺灣年輕人收入不高,很想加班”,説“中國從來沒對我們釋出善意”,但最著名,還是那句他説了很多次的“我是臺獨工作者”,這簡直就是在挑戰“一中中國”的紅線,兩岸同胞齊聲討伐,大陸也因此舉行了軍事演習釋放出警告信號。

  “臺獨”勢力的一再囂張,正在將整個臺灣推入一個越來越不確定的境地,臺當局錯誤的兩岸政策,導致兩岸關係的僵局,帶給臺灣的是經濟的無法提振、百姓生活的苦悶。面對臺灣民眾希望發展民生經濟、恢復和平發展的兩岸關係的主流民意,臺當局始終無動於衷,一心只想著拼政治、拼“臺獨”,“金句”頻現的同時,是整個臺灣社會的苦悶。

  正如有島內媒體指出的那樣:兩岸關係的急轉直下,已經造成臺灣的內外交迫:對內是經濟的不安和打擊以及社會認同撕裂的分歧;對外則是蔡當局在錯誤的“戰場”胡亂投注,而臺灣拓展國際空間的努力遭到封鎖。這些,都是蔡英文執政兩年換到的一張不及格的成績單,她完全愧對百姓託付。(台灣網網友:肖曼)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