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勸臺當局用心傾聽“博鰲聲音”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4月11日 14:09:00A

  日前,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的臺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一行時表示,兩岸一家親,我們願意繼續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讓廣大臺胞臺企獲得實實在在的好處。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既是大陸為臺灣提供巨大機遇的善意延續,更是讓臺灣同胞享受大陸機遇和分享大陸成果的親情再現。這也猶如“助推器”和“加油站”,勢必讓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選擇大陸,創業發展,求學讀書,打拼生活。

  從習近平總書記的“博鰲聲音”,我們可以發現“兩岸一家親”理念的堅守,大陸對臺灣同胞的善意和親情,始終未變,並根據臺灣同胞的呼聲和期盼,出臺了越來越多、含金量更高、越來越便利的政策舉措,比如前段時間出臺的31條惠及臺胞措施,讓臺胞臺企看到了大陸的真實善意和濃濃親情,也讓越來越多的臺胞把大陸作為創業發展打拼的目的地。島內多家民調顯示,選擇大陸為創業目的地的人數逐漸升高,而且登陸發展的臺灣年輕時代成為不可阻擋的潮流和趨勢。正是對“兩岸一家親”理念的堅守,讓臺胞看到了大陸崛起和發展對臺灣的商機與機遇,視大陸為創業的沃土和圓夢的港灣。

  其次是為臺胞謀福祉辦實事的堅持,一段時間以來,臺商臺企在大陸的發展中緊跟經濟結構調增步伐,以及大陸十三五規劃、雄安新區建設、“一帶一路”發展等重大經濟機遇,把握機遇,利用商機,在搭乘大陸經濟快車中實現了利益最大化。尤其是對於臺胞臺企關注關心的權益保護,大陸通過參訪調研、聆聽記錄、把脈問診、對症下藥等手段,既從政策出臺上“接地氣”,還從實際工作落實中“暖人心”,讓他們打消了後顧之憂。

  再次是急臺胞之所急、想臺胞之所想的深化。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兩岸經濟同屬中華民族經濟。尤其是在臺灣面對世界經濟復蘇乏力、競爭力嚴峻的境況下,大陸始終全方位、多家度對接和考慮臺胞需要需求和利益權益,為臺胞辦實事做好事,不僅從政策措施上傾力幫扶,還通過綠色通道、一站式服務、保姆式保障等方式方法,既率先同臺灣同胞共用大陸發展機遇,還為臺胞提供同等待遇,並根據臺胞的期待、呼聲、希望逐項落實,逐條細化,讓他們在大陸真實的感受到家的溫暖與溫馨。

  顯然,臺灣應該將“博鰲聲音”記在心中,並體現到行動中。而不是臺灣當局目前對兩岸交流橫加阻攔,干擾破壞。特別是對於臺灣淺碟形的島嶼經濟體態,解決“悶經濟”的出路在大陸,也唯有搭乘大陸經濟快車,才能實現臺灣經濟的“突圍”。

  臺灣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大陸出臺31條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新措施,其中相關內容對臺灣服務業企業和人才非常有吸引力。大陸落實相關措施能使臺灣企業更好拓展業務,也會給臺灣年輕人創造更多工作機會。

  我們有信心可以預見,隨著大陸綜合實力的提升,和無限的發展機遇商機,加之大陸與臺灣的天然聯結和文化情感,臺灣完全可以在依附大陸中實現“站在巨人肩膀上騰飛”,更具競爭力,避免邊緣化,為經濟復蘇找到動力源泉。

  可見,臺灣當局一味對大陸商機“視而不見”或者“拒之門外”,對臺灣未來、對臺灣民眾來説是福是禍一目了然。所以,奉勸臺灣當局應該用心聆聽“博鰲聲音”,與大陸齊心攜手打造兩岸命運共同體,為臺灣的未來和臺灣民眾的福祉做點實實在在的事情。(台灣網網友:文劍)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