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到底是誰在唱衰臺灣?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2月23日 09:28:00A

  日前,蔡英文在參加臺北國際書展時表示,不希望大家再唱衰臺灣。這種做樣子的“喊話”,臺灣民眾自有公論,試想:到底是誰在唱衰臺灣?

  自民進黨在臺灣取得完全執政以後,並沒有在民眾的期待中帶來“改變”,更沒有看到民進黨宣稱的“點亮臺灣”。事與願違的是,臺灣民眾的生活、社會氛圍、薪酬待遇、發展空間、打拼創業都變得如此“茫茫然”,對生活無望,對工作無感,對未來無盼,好的蕩然無存,差的雪上加霜,“點亮臺灣”成了“抹黑臺灣”。

  民眾通過信任與支援的選票,希望民進黨能夠為生活、工作、民生、保障帶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可是,換位子換腦袋成為民進黨當權者的真實寫照。不僅僅對之前的選舉諾言不兌現,反而在激民憤、惹民怨的所作所為上執迷不悟,一意孤行。拒馬、蛇籠、鎮壓成為民進黨當局與民眾對話、傾聽民聲、順應民意的“神主牌”。

  推動所謂的“新南向政策”,不顧島內經濟發展的困境實際,置臺商臺企在東南亞地區投資的“血淚史”于不顧,對島內觀光業者的“慘澹”本末倒置。從目前看,“新南向”的實際效果大打折扣,先天不足後天不良的這項政策,民眾怨聲載道,生計不保,“新南向”以變成了“新難向”,在“撞南墻”的境況下,依舊是不知悔改,肆意妄為。

  “前瞻計劃”、“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等,蔡當局推動的政策措施,靠著在“民意機構”的人數優勢,對民眾的質疑和反對不聞不顧,不僅對在野黨和民間團體的意見拒不採納,而且還對民眾的街頭抗議抗爭冷漠無情。在綁樁選戰,順昌逆亡的政治思維和心態中,民眾的利益成為蔡當局的籌碼和工具,拿來即用,用完棄之。

  除了這些惹得民怨民憤烽煙四起的不得民心,跟讓臺灣民眾感到無盼無望無果的是兩岸和平發展。同樣,蔡當局曾信誓旦旦的要“維持兩岸現狀”,可是從上任之後的表現和行為已經證明這就是“政治謊言”,不僅讓曾經的兩岸和平發展紅利蕩然無存,而且還對兩岸的交往交流造成嚴重影響。

  很顯然,唱衰臺灣的不是別人,而是蔡當局。臺灣親綠的“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佈的民調顯示,臺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去年12月的信任度下滑至32%,不信任度則上升至50.7%;至於蔡英文的執政表現,僅有27.1%的民眾滿意,不滿意度高達60.2%。民意的反應與結果,既是對蔡當局的所作所為的評價,更是對當下不滿和未來無望的體現。

  其實,臺灣民眾曾經期待著蔡當局能夠給臺灣帶來改變直至“點亮臺灣”,可是現在的業績、生活、工作、薪酬、民生、權益等諸多方面都在不斷的下滑和打折,期待已落空,願景成泡影,政治權謀高過民生生計,政黨利益超越民眾權益,這對臺灣來説不是善事,對臺灣民眾來説更是傷害。

  所以,當蔡英文拋出“不希望大家唱衰臺灣”言論,一方面是對執政團隊執政敗績的“倒打一耙”,民怨面前不擔責,民憤之下不盡責,對錯誤的政策和措施不反思不檢討。另一方面是“揣著明白裝糊塗”,為政黨利益和個人權謀不惜一切代價包括犧牲民眾的權益生計,即便是有再多的爭議有再多的抗爭,都不能讓其回心轉意,調整策略。

  萬千的事實已經證明,唱衰的臺灣的不是臺灣民眾,而是臺灣的當權者。而且這種趨勢,正隨著臺灣2018地方選舉和2020年選戰變得越發嚴重。曾經民進黨的“鐵票區”已經生銹,和投下信任支援選票的臺灣民眾,已經用越來越多的街頭抗議和反對大聲對蔡當局説出了“不”。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奉勸蔡當局切勿執迷不返,一意孤行。應該拿出誠心和善意來,真正兌現對臺灣民眾的諾言,用行動來“點亮臺灣”。否則,終究換來“狂風暴雨”的民眾聲討和成為臺灣罪人的下場。(台灣網網友:文劍)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