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蔡當局該把握機會,做出改變了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8月24日 09:16:00A

  國臺辦主任劉結一23日在京臺科技論壇峰會致辭時指出,兩岸關係走近、走實、走好,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在;兩岸關係好,臺灣老百姓才會好,臺灣才會有前途。香港中評社對此發表評論説,“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有前途”——今年以來,劉結一已多次提到這個説法,這其實也是大陸對臺灣蔡當局的呼籲,留給蔡當局的機會。兩年多來的政經、社會現實都在説明,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有前途,反之,臺灣利益就受損,民眾福址就難以維持。

  臺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年3月時曾撰文説,兩岸政策幾乎影響臺灣所有的政策,也決定了臺灣的未來;明明很多事是蔡英文可以做、應該做的,她卻沒有做;就算蔡英文下屆連任又能如何?臺灣未來最多就是大陸一個省的影響實力。蔡英文不把握機會,現在就像不死不活的“拖死狗”。

  蔡英文曾説,“外交”靠的是“國力”,不是中國大陸的善意。有網友讚“講得好”,其實是語帶譏諷。兩年三個月斷掉五個“邦交國”,還有一連串的其他“外交”挫敗,教訓夠深刻了吧。一直靠美國、日本,試問臺灣能夠擺脫大陸的影響?如果不能,臺灣的“籌碼”會越來越少,越拖對臺越不利。

  蔡英文23日上午會見新任“美國在臺協會(AIT)”臺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又對大陸語多指責。蔡當局仍在執行“親美日抗大陸”政策。惡化兩岸關係,蠶食臺灣的前途。臺灣處境在加速惡化之中,掩耳盜鈴、騙得了自己騙不了別人,蔡當局該把握機會,做出改變了。

責任編輯:趙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