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陳一新:蔡當局民調直直落 不是“假新聞”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21日 15:50:00A

  臺灣民意基金會17日公佈臺當局領導人執政民調顯示,不贊同者達52%,與上個月相比,贊同者32.7%,下跌6.55。臺灣《中國時報》發表臺灣的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陳一新的文章表示,蔡英文的民意支援度下滑,她前一陣大批特批假新聞,結果卻自曝其短,讓大家看穿民進黨才是最會製造假新聞的政黨,反而讓她自己的民調直直落。

  蔡英文兩周前要求應設法別讓假新聞誤導人民,隨後幾天,不僅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呼應蔡英文説法,陸委會也譴責媒體針對國際投資卻步的報導,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接著指責國民黨炒作農産品跌價的新聞,甚至還有民進黨“立委”準備提案懲罰散佈假新聞者。

  賴呼應蔡假新聞説

  事實上,《中國時報》只是引述“臺北市美國商會”的“2018台灣白皮書”。該白皮書建議蔡當局不應嚴審大陸赴臺官員以免影響國際投資意願,竟然遭到陸委會嚴詞譴責。更可笑的是,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顯然未經查證就指責國民黨操作農産品價格重挫的新聞。問題是,如果不是香蕉、鳳梨、稻米價格大跌,又何勞民進黨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韓國瑜為農民請命?

  在今天這個時代,假新聞與謠言很容易在陽光下被人民檢驗出來。參加“反管中閔”活動的“掐喉哥”,只是成為民眾的笑柄,難道他是國民黨的支援者嗎?當陳水扁2004年莫名其妙“挨到兩顆子彈”時,是哪一個政黨在製造“大陸打壓臺灣選舉”的假新聞?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未經查證就在會議中説“連蘇起都不願再提‘九二共識’”,立刻遭到蘇起否認,難道這不是陳主委製造假新聞與公然造謠嗎? 由此可見,只有蔡當局或蔡當局機構才最可能成為假新聞製造與散播中心。

  蔡當局製造與散播假新聞,目的是推卸責任。香蕉、鳳梨、稻米價賤傷農,與蔡當局拒絕與對岸改善關係不無關係,因此蔡英文辦公室只有將責任一股腦推給國民黨。蔡當局還以假新聞混淆視聽,由於蔡當局拒絕接受“九二共識”,因此陸委會奉命一筆抹煞“九二共識”,最好是這個名詞從此不再出現于臺灣,但結果恐怕只是掩耳盜鈴而已。

  蔡當局想掩飾“外資卻步”的真相,又不敢正面挑戰“臺北市美國商會”,只好“柿子挑軟的吃”,以打擊媒體為能事。

  維持現狀是假新聞

  蔡當局製造的最大假新聞就是“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問題是,如果兩岸關係向蔡英文所説的非常穩定,現狀能夠維持,大陸又怎會“常態性地機艦繞臺”與“一個月內斷兩個‘邦交國’”?

  還有蔡英文就任前後信誓旦旦地表示,她將推動在2025年以前達成“無核家園”的目標,並保證不會跳電、停電與斷電。未料上任兩年多,跳電、停電與斷電不絕於耳,難道這不是蔡英文在製造假新聞?

  蔡英文上任後一再表示,一定會讓年輕人加薪。儘管臺當局公佈的數字很好看,年輕人卻無感,難道這不是蔡英文在製造假新聞?為何蔡英文要搬磚頭砸自己的腳呢?答案很簡單,她原來不準別人製造與散播假新聞,主要是她怕各種假新聞影響年底“九合一”選情,但蔡英文自己卻可以獨家製造與散播假新聞,以操控選情。後來,各界反應不佳,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才臨時喊卡。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的不同調,也讓外界懷疑民進黨內到底誰説了算?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