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中國臺灣”勝出 一早預知的結果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6月20日 09:12:00A

  日本航空與全日空兩家航空公司最近在網頁將“臺灣”稱謂改為“中國臺灣”,引來臺方抗議,臺灣當局甚至呼籲民眾拒搭更改臺灣名稱的航空公司、及揚言要尋求國際仲裁等。

  香港中評社對此發表快評文章表示,此前已有數十家外國航空公司修改臺灣標注,臺灣當局的反應都沒有這次這樣大。臺灣當局“親日親美”,視為靠山,當日本航空公司也需遵從大陸要求,臺灣當局所受的打擊,就顯得特別大。

  4月25日,大陸民航局致函44家外航,要求他們糾正其官網中違反中國法律、違背一個中國政策的錯誤做法,也即將“臺灣”稱謂改成“中國臺灣”。除了美國數家航空公司外,迄今大部分外航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中國臺灣”勝出,是能一早預知的結果。首先,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是客觀事實也是普遍共識,與大陸有外交關係的國家都遵從這一點;其次,臺灣與大陸實力不成比例,市場規模小,可以説連一搏的機會都沒有。

  臺灣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認為,在能代表一個國家主權地位的國際資訊上頭,兩岸已經統一;“獨派”人士鬼扯幾十年的“臺灣地位未定論”已無任何實質意義。因為臺灣地位已定,就是“中國臺灣”。此説甚有道理。

  兩年來臺灣的國際空間被進一步壓縮,肇因是臺灣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全球化是大勢所趨,臺灣根本擋不住,奉勸臺灣當局勿作無謂之抵抗。

  大陸明確要求在華經營的任何外國企業,應當尊重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遵守中國的法律,尊重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數家美國航空公司因有白宮撐腰,還未整改。7月25日為最後期限,且看這些美航能堅持到什麼時候。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