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年金改革抗議失控 蔡英文當局只會製造問題不會解決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4月27日 07:49:00A

  民進黨日前推動年金改革,假借“轉型正義”之名,大幅削減退休軍公教人員薪水,並且還做宣傳海報,把現行制度稱為不公義的年金。

  臺灣反年金改革的退休軍人團體日前因為到“立法院”抗議,在衝撞的過程,傷及警察及記者,引起不少非議。抗議不是請客吃飯,失控固然是預料中事,但主事者仍應避免傷及記者、警察,以免議題失焦。在事件過後,臺當局“行政院”好像是逮到機會一般,臺當局“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稱此次陳抗為暴力事件,並召開記者會予以嚴厲譴責,“行政院長”賴清德甚至在臉譜網上表示,“對於這些暴力行為,將‘依法’究辦,絕不寬貸”,一副義正辭嚴的模樣。臺灣《中央網路報》對此發表評論説,由此可即可看出,民進黨當局對年金改革團體毫無同理心可言,而缺乏同理心的年金改革,難以成功,也無法永續。

  不少人拿太陽花學運和反年金改革團體做比較,認為民進黨有雙重標準,對佔領“立法院”及攻進“行政院”的太陽花讚譽有加,卻稱反年金改革為暴力團體;對太陽花違法行為是撤銷起訴,對反年金改革則是要嚴懲不貸。然而“行政院”發言人卻認為太陽花學運不會對記者動粗、不會攻擊警察,兩者差別非常大,可見其記憶與一般民眾不同。

  在我們看來,真正標準不同的是馬英九當局和蔡英文當局。面對太陽花學運,馬英九當局是高度的容忍,沒有動用警察驅離,而且還派出“行政院長”與學生溝通,但那時候的學生對馬英九當局的容忍何曾領情!馬英九當局與蔡英文當局還有一項更大的差別,那就是馬英九當局不會污名化自己的民眾,視之為非我族類。民進黨推動年金改革,假借轉型正義之名,並且還做宣傳海報,把現行制度稱為不公義的年金,而領年金的軍公教人員就成了不公義的一群人。蔡英文在今年二二八更宣稱“屬於我們的轉型正義已經開始。”

  這種把人民分為你我的執政思維,反映的就是缺少同理心的心態。如果蔡英文當局有同理心,就應該了解臺當局對年金有其應負的責任,豈能讓軍公教人員幾乎全部承擔。如果蔡英文當局有同理心,就應該了解軍公教人員過去為了臺灣的安全與經濟,付出了多少的青春與心血,而不會視之為不公不義的一群人。如果蔡英文當局有同理心,就應該了解將一個社會分裂的結果,只會製造仇恨與不滿,而仇恨與不滿只會讓臺當局的施政更為困難而已!這樣的年金改革,如何有成功的可能!

  文章最後説,臺灣軍公教人員為了年金改革而長期抗爭,而且愈演愈烈,其因為何?難道蔡當局只會將責任徑自推給他們眼中的“暴民”,而不絲毫反省一下自身的責任嗎?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