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小商家心聲: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4月20日 07:47:00A

  臺灣《中國時報》今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各界一再呼籲以拼經濟為第一要務,賴清德上任之初也宣示要以解決企業界的“五缺”為首務,但拼經濟只是嘴上喊爽,企業界盼了半天,盼來的是大陸“惠臺31條措施”以及民進黨無盡的“轉型正義”打壓,最近的“卡管”更是卡到自己,歹戲拖棚,難以為繼。

  評論指出,高雄一家知名餐廳業者3月底不堪虧損歇業,痛批蔡當局只會拼政治,不會拼經濟,氣得在門口懸挂“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的廣告牌。業者痛陳高雄市已從第二大城淪為老三,城市整體消費力下滑,也留不住年輕人和高端企業。

  評論表示,其實這種現象又何只高雄一個城市,全臺面臨的問題都一樣,現在高端企業和年輕人都排隊等著出走。今年大學學測成績公佈以後,大陸的大學放寬對臺生招生門坎,許多學生都紛紛打聽如何進入大陸大學;大學教師也在“惠臺31條”的磁吸效應下,準備到大陸教學。用腳投票已經形成下一波人才出走的風潮。

  評論強調,走不了的民間小商家,有的半門虛掩等著客人到府,有的望著窗外哀聲嘆氣,無可奈何之下,有些商家在店門口貼出對聯,表達心聲。臺北市就有一家書店門口貼出對聯,上聯是:“英明有虧,嘆民主淪落,罄竹難書言難盡”,下聯是:“文治無能,哀進步停滯,‘滿朝’空談政空轉”,橫批是:“清名易得為政難,若不恤民即無德”,把對蔡當局的怨氣都吐在對聯上。

  評論認為,民進黨過去靠一句響亮的口號贏得選舉:“國民黨不倒,臺灣不會好”,現在被民眾改成“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民進黨如何挽回經濟頹勢,已經成為今年“選戰”成敗的關鍵。

責任編輯:王鑫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