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媒:“拔管”案開啟了一個新篇章?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4月17日 07:17:00A

  臺灣《中央網路報》今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臺當局“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獲准,由臺灣研究院院士吳茂昆接任。但“拔管”案還未結束,只是開啟了一個新篇章而已。

  評論表示,潘文忠請辭,在辭職聲明中已表明瞭是因為“拔管”一案。以此案的情況分析,只有兩種可能。

  第一種可能是被請辭,換句話説,潘文忠沒有達到“拔管”的政治目標,而且讓此案拖延數月,重傷了民進黨的形象。

  第二種可能是主動請辭,因為潘文忠已經用盡了他可以用的手段,但還是不能達到“拔管”的目的,自己本身又承受了上級的壓力以及學術界的壓力,而且即使繼續幹下去,恐怕不僅無法“拔管”,更將身敗名裂,不論怎麼算,都是虧大本的生意。

  評論強調,潘文忠請辭,賴清德認為自己“任他狠來任他惡,我自一口真氣足。”賴清德的一口真氣足,説明他是要“拔管”拔到底了,潘文忠不行,那就換另一個來。否則,管中閔一旦就任,那不只是賴清德一口真氣泄,而是民進黨全泄了。

  評論指出,由此可知,新任臺當局“教育部長”由吳茂昆接任後,第一個政治任務恐怕就是要在短期間內“拔管”,因為只有如此,民進黨才可以立即停損。

  評論認為,我們要奉勸民進黨,真正的停損點不是“拔管”,因為“拔管”成功,對臺灣的傷害更大而已。此時此刻,只有請新任的臺當局“教育部長”讓管中閔就任臺大校長,才是真正的停損點。

責任編輯:王鑫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