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港媒:賴清德打嘴炮危害臺海和平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4月04日 10:17:00A

  最近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一而再、再而三地公開宣揚“臺獨”言論,香港《大公報》今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賴清德從擔任臺南市長到去年接掌臺當局“行政院”,多次公然發表“臺獨”言論,顯然違反島內相關“法律”,臺當局不僅不予以譴責,反而極力護航,還聲稱“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是不爭的事實”。這真是天大的笑話。一個中國原則已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臺獨”在國際社會毫無立足之地。賴清德之流的“臺獨”分子只能在島內打打嘴炮、自欺欺人。

  評論摘編如下:

  臺灣是“法治”社會嗎?從最近臺當局“行政院長”賴清德一而再、再而三地公開宣揚“臺獨”言論而沒有受到任何“法律”懲治來看,答案已是不言而喻。島內相關“法律”秉持“一中精神”,但賴清德作為臺灣地區行政首長卻大放厥詞、叫囂“臺獨”,已是違反相關“法律”條文的意涵。而且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不是口口聲聲説“維持兩岸現狀”嗎?賴清德卻公然主張“臺灣獨立”,難道是要挑戰蔡英文的兩岸政策?抑或是蔡英文“唱白臉”、賴清德“唱黑臉”?不管臺當局耍什麼伎倆,大陸方面對於任何分裂主張都是“零容忍”。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2日表示,賴清德頑固堅持“臺獨”立場,多次公然發表“臺獨”言論,狂妄挑戰兩岸關係現狀,嚴重挑釁兩岸主流民意,危害臺海和平穩定,危害兩岸同胞特別是臺灣同胞的根本利益,這是十分危險的,也是自不量力的。

  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臺灣不是一個國家,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大陸方面多次重申唯有建立在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才能恢復聯繫溝通機制。但民進黨人卻始終不承認“九二共識”、不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不啻是睜眼説瞎話。

  賴清德從擔任臺南市長到去年接掌臺當局“行政院”,多次公然發表“臺獨”言論,顯然違反島內相關“法律”,臺當局不僅不予以譴責,反而極力護航,還聲稱“臺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是不爭的事實”。這真是天大的笑話。為何臺灣無法加入聯合國?一個中國原則已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臺獨”在國際社會毫無立足之地。賴清德之流的“臺獨”分子只能在島內打打嘴炮、自欺欺人。

責任編輯:王鑫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