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媒:2016的錯誤,有待2020糾正

來源:台灣網

2018年01月31日 09:35:00A

  臺灣《中國時報》今日發表評論文章指出,臺灣最可悲的地方,就是出了一個連基本的誠信與道德都無法堅守,眼中除了選舉和利益以外別無他物的執政黨。在2016年1月犯下的錯誤,有待今年11月24日和2020年春天大家一起團結糾正,而這過程中肯定會腥風血雨,但我們別無選擇。

  評論摘編如下:

  你有注意到嗎?蔡英文總統這一任只剩下2年又4個月任期。

  相信絕大多數人都沒有注意到,一方面2年4個月離現在好像還有點久,另一方面絕大多數人都不認為2020會再發生政黨輪替,至少到2024前應該都是民進黨天下。更死忠一點的人還會認為未來幾十年都是民進黨天下了,何必討論蔡英文這一個任期?

  然而,理解到“蔡英文只剩2年4個月”這一點,十分重要,特別是近日管中閔就任臺大校長風波,民進黨全黨上下用盡各種手段,死皮賴臉抹黑跳針造謠崩潰……從學界、政界、媒體界都無所不用其極要拉管中閔下來,連“管中閔是真愛臺大?還是愛臺大校長的權位?”這種誅心論的質疑都出來了,這提醒我們一件事情:一個臺大校長都能爭得這麼難看,如果民進黨2020有敗選危機,屆時風暴將十倍百倍於此!

  民進黨不是一般的民主政黨,一般民主政黨不會有此種你死我活,誓把對手消滅的強烈企圖心以及意志力。從民進黨上臺後,以“黨産條例”把國民黨逼到連薪水都發不出的境地;以霸道手段強行收編“水利會”為公有;前瞻建設新北市分不到一條捷運……一切的一切都在實踐邱義仁“割喉割到斷”的精神。

  民進黨當局的本性已被越來越多人看穿,民調支援度也屢創新低,蔡英文才當兩年不到支援度就比馬英九當五年臺灣地區領導人時還低,政黨好感度更是跌到比老對手國民黨還不如。倘若在野黨能積極奮進,推出好的參選人,是有機會在年底奪回多個市長職位,2020再度政黨輪替。

  但不幸的地方也在此,失去一個臺大校長就能讓民進黨如此面目猙獰,倘若真有可能敗選臺灣地區領導人,臺灣政壇是一定會被搞到腥風血雨的!動用“司法”資源追殺、扒糞假造對手的黑資料、拿出對手的病例出來做文章、指控對手偷報紙、偷拿便當、攻擊對手的家人、發動網路水軍四處造謠……這些招必定會出現。

  臺灣最可悲的地方,就是出了一個連基本的誠信與道德都無法堅守,眼中除了選舉和利益以外別無他物的執政黨。選前給了婚姻平權的承諾,今天有做到嗎?沒有!選前給了勞工改善他們生活的承諾,同樣也沒有做到。現在更進一步要立場一百八十度大轉彎,逼全體民眾吞下日本核食。臺灣有這樣一個不誠信也不講道理的執政黨,真叫大家欲哭無淚。

  解鈴仍需繫鈴人,民眾被他們詐欺騙票,在2016年1月犯下的錯誤,有待今年11月24日和2020年春天大家一起團結糾正,而這過程中肯定會腥風血雨,但我們別無選擇。

 

責任編輯:王鑫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