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躲在高墻後的民進黨當局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2月28日 08:36:00A

  臺灣《中央網路報》今日發表透視集文章指出,自從民進黨上臺後,推行各項政策引起民怨不少,導致陳抗事件此起彼落。由於臺北市是臺當局權利核心所在地,因此抗議多集中在臺北市。對此,臺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坦承動用警察保護是在損耗警力,並表示已請市警局長跟臺當局商量,將臺當局“行政院”、臺灣“立法院”等機構圍墻加高,才不會為了保護圍墻把警察當成人肉盾牌。

  柯文哲建議臺當局機構築起高墻的説法一齣,立即引來社運團體嘲諷。認為要先了解民眾為何抗議,而不是先討論怎麼築高圍墻者有之;主張與其加高門墻,不如把門打開,讓社會討論以減少陳抗者有之;更有人表示過去柯文哲也常批評馬英九,當臺北市長後卻變成這樣,是可怕的權威型態。只是柯文哲如此建議,恐係非戰之罪!

  若非全面執政的民進黨當局施政失能,會有那麼多陳抗事件發生嗎?作為臺北市長經常看到市警局同仁成為保護臺當局機構的人肉盾牌,難免會有所不忍。偏偏民進黨當局對於陳抗無感,使得民怨愈來愈深,非得透過更激烈陳抗手段來表達不滿不可。君不見已有民調顯示,民眾對於民進黨的好感度,已經低於國民黨了嗎?這恐怕是前所未有的事。

  過去即使對於民進黨當局的施政不滿,但是對民進黨本身好感度依然超過國民黨,民眾總會給新手上路的民進黨許多調整的機會。由於現在的民進黨當局不把民意當一回事,總認為眼前的抗議是改革過程必須面臨的陣痛,所以依然我行我素,不願進行政策調整。民眾終於受不了了,用更頻繁與更激烈的陳抗手段,來喚醒在裝睡的民進黨當局。

  民進黨當局在上臺之初即號稱要成為“最會溝通的當局”,如今卻需要臺北市長出面建議蓋高墻來阻隔民眾的陳抗聲音,這是何等的諷剌!曾幾何時,最會溝通的臺當局必須躲在高墻背後與民眾溝通,溝通效果如何不證自明,看來民眾的耐性應已消磨殆盡了!

責任編輯:王鑫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