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教授龐建國:臺當局色厲內荏的“綠色恐怖”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2月27日 09:16:00A

  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人隨新黨主席郁慕明訪問大陸返臺不久,19日清晨被臺灣檢調以涉嫌違反“國安法”為由搜家並強行帶走調查。臺灣中國文化大學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教授兼代理所長龐建國今日在臺灣《中國時報》刊文指出,這種粗暴拙劣的手段,只能是一種色厲內荏的綠色恐怖,將會“抽刀斷水水更流”地引發更大的波瀾,讓更多臺灣的年輕人看清楚,蔡當局處理臺灣本身發展和兩岸關係的無能與蠻橫。

  文章摘編如下:

  新黨青年幹部被調查局人員搜索和拘提的事件已經發生1個多星期了,到目前為止,有關方面並未拿出任何確鑿的證據,證明他們有違反“國安”的行為,卻放任綠營的媒體和名嘴捕風捉影,擾亂視聽。

  由目前相關的訊息看來,這件事情既無關“出賣機密”,也談不上“為敵發展組織”,倒比較像是為了防止這幾位年輕人催化臺灣青年嚮往大陸就業環境的風潮,而採取的恐嚇威脅手法。因為,這幾位年輕人剛剛完成了在大陸的“創新之旅”,正準備透過記者會的形式,分享他們在“創新之旅”的所見所聞,建立起臺灣青年赴大陸創業就業的窗口和平臺。

  雖然臺灣年輕人赴大陸求學和工作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報告中提到,大陸方面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實現互利互惠,逐步為臺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增進臺灣同胞福祉。此一宣示,對於困在只能用“茫”字來形容的臺灣的年輕人,顯然是有號召力的。

  新黨看到了這個訴求的潛力,率先採取了行動,準備借由這個切入點,爭取臺灣年輕世代的向心,擴大發展空間。這幾個年輕人的行動如果不被干預,順利召開“創新之旅”成果報告的記者會,可以想像得到的,一定會有其他更多的政黨和民間團體起而效尤,臺灣青年西進之勢恐怕會越來越波瀾壯闊。

  蔡當局顯然不願見到這樣的趨勢出現,因而採取了遏阻的動作。如果此一推論正確,那麼,我們可以斷言,這種粗暴拙劣的手段,只能是一種色厲內荏的綠色恐怖。其結果,將會“抽刀斷水水更流”地引發更大的波瀾,讓更多臺灣的年輕人看清楚,蔡當局處理臺灣本身發展和兩岸關係的無能與蠻橫,並對於前往大陸找尋未來有更多的想像和意願。

  在臺灣的政治生態中,“獨派”人士曾經靠著獨佔“愛臺灣”的話語權,而壟斷了兩岸關係的是非黑白,好像不和大陸劃清界線、不“去中國化”,就是不愛臺灣。這種言語霸淩的能力的確讓綠營能夠在政治競爭中取得許多優勢,獲得不少利益。

  但是,話語權的壟斷終究得面對事實的檢驗。蔡當局上臺任期都還未過半,臺灣的坐困愁城和大陸的風生水起已經對照鮮明。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十九大的報告,一方面定調了“和平統一”是主旋律,但另一方面也強調了反對“臺獨”的六個“任何”,不管誰在臺灣執政,都必須務實地面對這個基本格局。如果真的想當個能夠讓臺灣老百姓安居樂業的執政者,就請展現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本事,少搞色厲內荏的綠色恐怖。

責任編輯:張潔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