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蔡英文民調支援率狂跌的背後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2月26日 09:52:00A

  臺灣“美麗島電子報”日前公佈一份民調顯示,臺當局領導人蔡英文12月的信任度下滑至32%,不信任度則上升至50.7%;至於蔡英文的執政表現,僅有27.1%的民眾滿意,不滿意度高達60.2%。顯然,上任不到兩年,蔡英文已面臨支援度大幅下降以及不滿意度攀升的窘境。

  蔡英文在民調低迷之時,看不到有任何的反省或改變。而蔡當局不但繼續追殺國民黨,繼續僵化兩岸對峙,更繼續推動“勞基法修正”,結果是原來的支援者不爽,原來的反對者更堅定。這個現象的確讓人很納悶,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政治人物?

  可能解釋之一:蔡英文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對於民調的低迷,總認為只要自己繼續堅持下去,就會好轉。不過,前臺當局領導人馬英九是蔡英文的一面鏡子,如果蔡不肯認錯與改變,未來民調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可能解釋之二:蔡英文被民進黨內的派系所綁架,想要做任何改變都困難重重。

  可能解釋之三:立場過於強硬。蔡英文凡事強硬到底,不論是年金改革或“勞基法修正”,都展現強硬的態度,即使警察執法,也比馬英九執政時更強硬。

  文章最後説,不論哪一種解釋,都非臺灣之福。如果以上皆非,我們也希望蔡英文能給一個説法,畢竟民調低代表的是人民的失望,身為臺當局領導人又豈能不聞不問!

責任編輯:李傑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