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媒:罷免黃國昌,給政客敲警鐘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16日 09:00:00A

  黃國昌日前大張旗鼓地在臺灣汐止市舉辦“國昌用心,義工相挺”的掃街行動。臺灣《中國時報》今日發表社論文章指出,重新審視連署罷免黃國昌的理由,特別是其中所謂“説一套做一套”的問政風格,確實很令人不齒,例如他昔日曾痛批黑箱作業,要終結密室協商,卻在“一例一休”“法案”中,私下密會蔡英文,被揭發後又痛罵民進黨“無恥”,並上演假哭戲碼。他原先支援“廢死”,在內湖女童命案發生後,見反“廢死”的民意高漲,又立即撇清。黃國昌是一個指標,讓做過錯事政客都知道,基層民眾本來就是有權利可以説不的!

  社論摘編如下:

  黃國昌罷免案投票日倒數只剩1個月左右,或許罷免聲浪真的太高,老神在在的黃國昌不得不認真面對,日前大張旗鼓地在臺灣汐止市舉辦“國昌用心,義工相挺”的掃街行動,號稱要號召萬人出頭挺昌,結果只有千人左右的義工到場造勢,黃國昌自己也現身現場。針對此一場景,發起罷免的“安定力量”秘書長所給的注腳是:原來黃國昌必須是夾道歡迎,才願意出現在民眾面前!

  在此同時,各種替黃國昌緩頰或消毒的論述也紛紛出爐。有的説發動對他罷免的真正用意,只是起于個人恩怨;有的反駁“罷昌”的理由不具説服性,説什麼“立委”不作秀,怎麼可以博取版面,增強自己的存在?有的説批黃國昌不服務選區民眾,難道要他去搶地方議員的工作?還有説有多少人會真正在意他是否挺同或廢死?還説什麼不該主張以態度傲慢的理由就去罷免他云云。至於那些謾罵連署民眾的激烈言論,就不值得贅述了!

  講實話,如果發動罷免黃國昌的真正用意,僅只是起于個人恩怨,哪有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裏,就能掌握到近3萬份民眾的連署書?難道這近3萬多的民眾全都跟黃國昌有個人恩怨?黃國昌自己曾將罷免他的民眾全抹黑成是“守舊勢力跟權貴結構”,問題是新北市第十二選區也才25萬人,該選區多由偏鄉組成(例如貢寮、平溪和雙溪),民眾社會經濟地位和收入遠低於臺北市,説他們全是守舊權貴,這不擺明瞭就是在存心羞辱?

  為了深入了解安定力量何以能在短期就取得近3萬份連署書,有雜誌做了調查採訪,究竟是什麼樣社會背景的選民支援罷免黃國昌,結果發現背後根本沒什麼守舊權貴,都是一群堅持傳統家庭及性別倫理的“保守選民”,這群保守選民主要來自都會中産及偏鄉底層,不分藍綠,也跨越宗教信仰。

  特別是黃國昌所屬的新北市第十二選區,除了汐止市屬都會型,綿延的海岸線漁民和山線農民普遍不贊成同婚及“廢死”。

  換言之,罷免黃國昌的有三股力量,最主要的是來自教會與家長。直白一些,這次發動罷免黃國昌,既無關乎個人恩怨,甚至用藍綠對抗都無法充分説明,畢竟罷免動員完全不同於選舉動員,最主要動員力量還是來自基層的教會與家長團體,而針對此黃國昌疏于服務基層的難堪績效,乃至他鮮明的挺同婚、性平的立場當然就被放大了!

  反“罷昌”操作中最沒有説服力的論述,就是主張他不作秀博取版面,如何增強自己的存在?還説他沒積極服務選區民眾,是不想去搶地方議員的工作。事實上黃國昌是連里長的政績都一併在收割,諸多包括修馬路、蓋廁所、更改路名等原是里長與地方議員的工作,黃國昌卻在施政報告裏卻一併都寫成是自己的政績。而他在競選期間所推出的地方政見,內容涵蓋交通、醫療、觀光、經濟、海洋等無所不包,但自進入臺灣“立法院”後,所有地方政見大半被拋諸腦後,都未再加以聞問。

  截至目前為止,面對近3萬基層民眾的連署,黃國昌除了公開抹黑其為“守舊勢力跟權貴結構”之外,連最起碼一點點反省的話都不曾表白過,他若自問完全無愧於心,只要1個月後聽任選民決定即可,何須要大費周章的動員義工掃街?何須要部署眾多網軍在各個社群平臺開罵?又何須要運作一堆人士替他辯護緩頰?這些“反罷昌”的操作,不僅證明他自己心虛,更讓“罷昌”的動員有了更大的正當性。

  重新審視連署罷免黃國昌的理由,特別是其中所謂“説一套做一套”的問政風格,確實很令人不齒,例如他昔日曾痛批黑箱作業,要終結密室協商,卻在“一例一休”“法案”中,私下密會蔡英文,被揭發後又痛罵民進黨“無恥”,並上演假哭戲碼。他原先支援廢死,在內湖女童命案發生後,見反廢死的民意高漲,又立即撇清。

  所有他的這些作為,有人以為許多臺灣政客都是如此,何以獨挑黃國昌一人罷免?重點就是這個,黃國昌是一個指標,許多政客都做的錯事,基層民眾本來就是有權利可以説不的!不是嗎?

責任編輯:王鑫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