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媒:不承認“一中”,臺灣的前途會更艱難

來源:台灣網

2017年11月08日 09:22:00A

  臺灣《中央網路報》今日發表透視集文章指出,臺灣方面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在紀念兩岸交流三十週年時,説過一句極其錯誤的話,她説:“大陸不能以一中原則為前提來要求臺灣。”如果兩岸關係不是建立在“一中”的前提下,那麼,兩岸是什麼關係?

  評論指出,蔡英文所謂“九二歷史事實”,這“事實”就是“一中原則”,在此原則下兩岸展開各種交往,也訂定了“備忘錄”等規則。張小月的説法,就是為了替“臺獨”鋪路,民進黨的“反中”、“去中”行為,都是為了推翻“一中原則”。

  評論認為,民進黨執政後,兩岸關係惡化,其禍源即是不接受兩岸關係的前提是“一中原則”,馬英九執政時所創造的兩岸和平穩定現狀,被蔡英文破壞殆盡。

  評論強調,大陸絕不可能在“一中原則”上棄守。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事實上是妄圖遠離大陸。她到處撒錢,卻看不到絲毫實質收益,她“臺獨”之念不消除,兩岸關係必然會更惡化,臺灣的前途也會更艱難。

責任編輯:王鑫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