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觀光主管部門、臺東縣擬出新舉吸陸客

來源:中國新聞社

2018年01月26日 09:56:00A

  臺灣觀光主管部門負責人周永暉24日在臺北出席“2018海灣旅遊年”啟動儀式時説,未來有可能調整、放寬大陸個人游來臺時間等限制。

  在同一場合的臺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將在陸客個人遊方面加強佈局。另外也會安排前往北京、上海、長沙等大陸城市參加旅展,推介臺東旅遊。

  大陸方面近日宣佈推出八項出入境便利措施,其中包括放寬大陸民眾辦理來往臺灣證件限制。對此,周永暉表示,注意到了相關政策,對兩岸交流有正面幫助的,“我們都非常肯定也支援”,希望兩岸旅遊交流能夠安全、安心、友善。他並稱,未來有可能調整、放寬大陸個人游來臺時間等限制。

  去年來臺東的大陸游客減少了一兩百萬人次。黃健庭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陸客減少對臺東造成很大衝擊,但來臺東的遊客總數較前一年增長4.5%。臺東旅遊業在逆境中不斷有好消息傳出,正從谷底走向復蘇。

  旅遊及關聯産值約佔臺東經濟的四成。黃健庭稱,未來,提升服務品質是關鍵。一方面不斷提升臺東旅遊的知名度以吸引遊客,另一方面加大運動休閒、部落體驗、文化創意等關聯産業佈局。

  臺灣觀光主管部門近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赴臺旅客達1073萬人次,連續三年突破1000萬人次。但不少業者和媒體認為,實際感受與華麗數字“落差較大”,特別是大陸游客來臺出現很大下滑,給臺灣旅遊業造成衝擊。一段時間以來,臺灣媒體聚焦“如何挽回旅遊頹勢”話題,展開討論。

  記者走訪台灣多個旅遊景點發現,業者對現狀多有焦慮,有的直言收入下降,有的關停了飯店。臺灣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臺灣旅館公會聯合會理事長洪崇元日前受訪時提到,受陸客來臺數量銳減影響,及擔心受到臺灣“暫不予核準”兩家大陸航空176個兩岸春節加班航班波及,有多家業者向他們反映經營困境,期盼當局能夠妥善應對。

  周永暉當天受訪時表示,臺灣旅遊業需要“千萬人次遊客”作支撐,但他同時稱,遊客入臺後的消費結構正在發生變化,有一些是質的改變。(記者 肖開霖 黃少華)

責任編輯:張亞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