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

臺灣露營區合格率不到5%

來源:中國新聞社

2018年01月23日 14:04:00A

  臺灣觀光部門公佈的最新消息顯示,目前全臺合法的公有露營區僅85個,合格率不到5%。

  綜合臺媒17日報道,露營是近年來臺灣民眾熱衷的休閒活動之一,為規範土地使用及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由臺灣觀光部門設置的露營專區網頁16日正式上線,公佈全臺各地合法的公有露營區資訊。

  《中國時報》引用民間露營區網站“露營窩”的統計數據稱,目前全臺有1700多個露營區,經觀光部門公佈合格的僅85個,合格率不到5%。

  據悉,臺灣露營區違規開發問題嚴重,臺當局去年針對部分露營熱區稽查,發現高達119件違規開發案,包括處於禁止開發的特定水土保持區,以及存在泥石流隱患的地區等。

  觀光部門17日發佈新聞稿稱,預計今年3月底將公佈第二批合法露營區名單,同時也將公佈非法露營區業者名單。

  觀光部門還表示,為確保露營區安全及消費者權益,將修正“露營場土地使用申請流程圖”,並研議“露營場管理要點草案”。

責任編輯:張亞靜

分享到:

相關推薦